南京江寧2019年預計完成GDP2400億元 增長8%

2020年01月04日21: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4日電 (顧姝姝)4日,南京市江寧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區長嚴應駿代表區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江寧發展呈現不少新亮點,比如獲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江蘇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區,營商環境綜合評價位居江蘇全省第二。此外,江寧區2019年預計完成地區生產總值2400億元,增長8%。

2019年,江寧區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預計完成地區生產總值2400億元,增長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65.3億元﹔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和9.2%。

報告指出,2020年是江寧撤縣設區20周年,該區面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發展等一系列沖刺收官的繁重任務,面臨外部環境復雜多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一系列錯綜復雜的內外挑戰,面臨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深化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試點等一系列先行先試的創新實踐,面臨“十四五”規劃編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推進等一系列開篇布局的嶄新課題。

報告明確2020年江寧區將重點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能級提升,在創新驅動、產業轉型上展現新作為。二是加快先行先試,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展現新作為。三是致力鄉村振興,在城鄉一體、融合發展上展現新作為。四是注重文旅融合,在繁榮文化、塑造品牌上展現新作為。主動適應文旅消費新趨勢,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努力提供更多優質文旅產品,打造獨具江寧韻味的“詩和遠方”。五是踐行兩山理論,在生態治理、環境提升上展現新作為。六是突出共建共享,在改善民生、增進福祉上展現新作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進10件民生實事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將“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列為專門部分。嚴應駿說,江寧區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新狀態引領新常態、以新作風展現新作為,始終注重政治過硬、依法行政、擔當作為、清正廉潔,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加快構建“有限、有為、有效”的政務生態系統,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