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十七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2020年01月08日10:3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月7日上午在周恩來紅軍小學紅軍娃劇場勝利閉幕。

上午9時30分,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本次大會應到代表334名,實到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數。

徐子佳、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劉震生、許國忠、吳洪剛、楊廣、夏開封、韓仰超、顏廷飛、仇慶國、王金寬等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閉幕大會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必海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顏復、宋建國、王銳、孫學友及大會主席團全體成員。

區委書記徐子佳主持大會選舉。根據本次大會《選舉辦法》規定,到會代表投下庄嚴一票,補選產生淮安區人民政府區長1人﹔補選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4人。

大會聽取了區人大常委會議案審查報告、計劃和財政預算審查報告。

大會採取舉手表決的方法,通過了關於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區2019年國民經濟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和2020年計劃的決議、關於區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及2020年財政預算的決議、關於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各項決議見本報今日第四版)

大會決定接受王金寬同志辭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的請求。

大會通過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

新當選淮安區人民政府區長顏復,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王建法、甘鈞、劉君、葛愛軍等人員向憲法宣誓。

顏復向各位代表及全區人民承諾,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在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從頭開始、從零做起,繼續擔當實干、主動作為,努力在改革創新中展現新氣象,在搶抓機遇中厚植新優勢,在接力奮進中實現新作為。堅持全心向黨,做政治堅定的捍衛者﹔堅持全心干事,做改革發展的推動者﹔堅持全心為民,做服務群眾的踐行者﹔堅持全心奉公,做清正廉潔的示范者。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徐子佳發表講話(講話全文另發)。他說,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期間,各位代表牢記神聖使命,依法履行職責,共商發展大計,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

徐子佳高度評價了區人大常委會及全體代表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說,2019年,區十七屆人大常委會及全體代表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把事關全區經濟社會全面、協調、長遠發展中的突出問題,作為依法履職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在推動落實區委決策部署、促進改善保障民生、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新時代擔當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為。徐子佳希望,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持續加強人大機關建設,成為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成為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的代表機關,扎實做好中央和省市區委部署的各項工作,讓黨的意志同人民意願有機結合、有機統一。要圍繞區委中心工作,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切實加強和改進人大監督工作,不斷提高人大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級人大代表要尤為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群眾、聯系群眾,始終為人民傳好聲、掌好權、謀好利,切實擔負起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徐子佳強調, 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大家的共同責任。各級黨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各項職權,主動為人大代表知情議政、履職盡責創造更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 “一府一委兩院”要高度重視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意見的辦理工作,自覺接受人大監督。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李 峰 開年年 張益鍵 顧睿卿 韓 峰 嚴曼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