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漣水問題安置房:未見交付已被抵充工程款

2020年01月09日07: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相關報道:人民日報:江蘇漣水9棟回遷樓交付7年房証辦不了

漣水問題回遷房:資金難題待解 辦証還要再等

徐女士家被佔用的一處拆遷安置房。馬燾燾攝

人民網淮安1月9日電(馬燾燾)上個月,人民網江蘇頻道就人民日報讀者來信回訪做了《淮安漣水問題回遷房:資金難題待解 辦証還要再等》的報道。當地所涉問題樓盤開元名都又有“一女二嫁”的情況出現,拆遷安置戶徐女士反映說,她家的安置房屋在未交付情況下已被人佔用。漣水縣房屋征收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網友反映情況屬實。

徐女士告訴記者,她從漣水縣城常青路1號拆遷后安置在開元名都。按照2014年4月達成的征收補償協議,她家應獲得開元名都8號樓一樓共計326.77平米的門面房,以及7號樓、8號樓的二樓共計781.55平米的房屋。“開發商方面一直沒有通知交付,我們也沒太注意房子被人佔了,還是別人發現后告訴我們的。”她說,目前被佔用的是8號樓一樓一處門面房和二樓東西兩頭各一間房屋。

據了解,開元名都為漣水縣問題樓盤之一,由於開發商江蘇盛大置業有限公司資金斷裂,目前已經進入破產重組程序。該小區由於大量基礎設施建設未完成,綠化、地庫、用電建設停滯,消防等驗收無法通過,故無法辦理房產証。此前回遷戶向人民日報反映的一個主要問題就是辦証難。

漣水縣征收辦主任劉海濤表示,徐女士所稱安置房屋被佔用的情況屬實。經調查,開發商在建設時因無法支付工程隊款項,便把部分房屋作為工程款抵充給工程隊,“我們已約談開發商要求其盡快處理問題,處理框架建議要麼貨幣補償,要麼另找同類型、同面積的房屋進行補償,按照協議內容足額補全被佔用的面積。”他還透露,開發企業進入破產重組后,漣水縣已多次召開會議推進重組進程和問題樓盤善后工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