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泗洪一鎮政府拖欠民企工程款5年多終歸還

2020年01月20日07: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1月20日電(黃啟源)清理政府部門和國有大企業拖欠民營企業賬款,是當下各級政府提升營商環境的一項切實舉措。1月10日,江蘇吉大建材有限公司(下稱吉大公司)董事長崔建國終於拿到了被泗洪縣界集鎮政府拖欠5年多的90多萬元工程尾款。因為追討欠款問題,他早已成了界集鎮政府的常客。

“當時為鎮政府代建廠房,看重的就是政府信譽和回款時效。”2019年底,崔建國向人民網反映工程款拖欠問題時說,2011年10月8日與界集鎮政府合同訂立后,公司按照約定時間推進工程進度,代建四棟五層框架廠房。合同條款約定,2014年6月10日,廠房若不出現質量問題,甲方泗洪縣界集鎮政府一次性付清工程余額。

2019年12月18日下午,記者來到界集鎮政府核實情況。距離鎮政府不遠處,即是吉大公司代建的四棟廠房,目前由鎮裡提供給招商引資過來的企業使用。近些年來,除了一遍遍上門討要,他也多次撥打宿遷市政務服務熱線12345,鎮政府對所欠的尾款認可,但一直說鎮裡沒錢還。按照他的說法,界集鎮政府久拖不還,讓他的企業資金鏈雪上加霜。2015年11月,由於未能及時償還別人的債務,崔建國被泗洪縣人民法院列為失信人員。

“鎮裡拖欠吉大公司工程款尾款是實事,政府方面也一直在與企業積極溝通、協調處理。”界集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許保龍彼時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鎮裡將積極籌措資金,盡最大努力解決歷史欠賬問題。對於這筆款項長期拖欠的原因,他表示自己來界集鎮政府工作沒多久,具體情況還不太熟悉。就在人民網關注后,雙方加緊磋商了善后處理事宜。

如今,90多萬元工程尾款雖然償付到位,多年追賬的艱辛已難以讓崔建國為此開心。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