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6日15:04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吳政隆主持召開會議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1月26日上午,江蘇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政隆分別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指示批示精神,聽取有關部門和13個設區市主要負責同志情況匯報,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吳政隆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抗擊疫情正處在十分關鍵時期。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做好充分准備,以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採取更嚴格、更堅決果斷、更科學有效的措施,全面深入徹底排查,加強交通運輸、農村社區、企業以及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園、托育、校外培訓機構等重點領域重要場所防控工作,嚴格規范審批、大幅減少公眾聚集性活動,堅決防控到人特別是來自重點疫區的人員,盡力減少人員流動,切斷傳播途徑﹔對發現的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實行閉環管控和量化管理,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嚴格落實醫護人員防護措施,及時發布疫情,強化宣傳引導,加強物資生產供應,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群防群治、聯防聯治,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主要領導要堅守崗位、以上率下,戰斗在一線,各項措施必須落實到每一個環節、每一個人,上下聯動、部門協同,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勝利。(黃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