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公安民警戰“疫”24小時紀實

2020年02月01日21:37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后,鹽城大豐公安眾志成城,共刻時艱,晝夜兼程,不辭辛苦,每天24小時堅守在保衛百姓生命線的前沿,盡一份責任,守一方平安。

上午7:30,市區往來的車輛還不多,基層派出所民警整裝出發,上門入戶核查人員情況,檢查場所行業,排查安全隱患。疫情發生后,派出所的民警在完成日常接處警、案件查處等工作的同時,還要將進村入戶的宣傳、走訪、核查穿插其中,每一天都過得疲憊卻很充實。

上午10:00,農貿市場到了熱鬧的時候。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環境警察大隊的民警早早值守在活禽交易宰殺點檢查野生動物售賣情況。近期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環境警察大隊集中警力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區34個農貿市場66處活禽交易宰殺點張貼公告,懸挂宣傳橫幅40幅,告知業主停止活禽宰殺銷售,嚴禁非法養殖、加工、經營各類野生動物,阻斷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

下午1:00,忙碌了一個上午,抽空輪換吃了口盒飯,略作休整后巡特警隊員還要繼續值守。發熱門診和隔離病區的值守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個環節,每天24小時,一刻也不能鬆懈。

下午4:00,警務站的警情接派員剛派完警情,又迎來了幾個預約辦理業務的群眾,疫情期間大豐公安服務不打烊。疫情發生以來,警務站的工作內容也發生了些許變化,出門辦件的群眾減少了,疫情數據比對核查的工作量卻大大增加,警務站組織警力下沉,檢查公共場所、核查在豐湖北籍車輛和人員情況。

下午6:30,夜晚降臨,他們繼續在抗疫一線奮斗著。交警大隊負責高速卡口執勤的民警實行24小時三班倒工作機制,負責檢查入豐車輛、協同衛健部門做好體溫測量和登記工作,並提醒往來的車輛人員戴好口罩,注意防護。他們堅守崗位,把好大豐的門戶,從這裡開始防范疫情的源頭流動。

晚上8:30,案件辦理到了關鍵階段,查案民警掬了把涼水,又回到座位上繼續敲擊著鍵盤,全然未發現飯盒裡的飯菜已經涼透了。群眾利益無小事,群眾看公安,關鍵看破案,刑警大隊的民警們幾乎全年無休,在打擊犯罪、追逃的道路上孜孜不倦的前行。

晚上10:00,每天的例會還在進行,情況匯報、工作部署,局領導對疫情工作進行總況分析、指戰督導。面對疫情,大豐公安高度重視,局領導親自帶頭坐陣,強化組織部署工作,確保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實到位,堅決遏制疫情勢頭有所蔓延。

晚上12:00,空無一人的街道上,璀璨的燈光下,黃海突擊隊員的身影在燈光下顯得格外顯眼。社會面巡邏防控,應急處突的一線總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

凌晨2:00,這裡鼠標點擊聲不絕於耳,看了看牆上的時間,這已是疫情工作專班數據採集組連軸轉的第70多個小時……工作組成員的民警是從各派出所抽調出來的,在這裡不斷重復著精細的數據採集、核查工作:數據的整理、分類、下發、歸集、上報……一直堅守在崗位上,不敢有絲毫的鬆懈。

來源:鹽城大豐公安微警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