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 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2020年02月04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 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省安委會近日召開全體成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的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結合,深刻吸取教訓,毫不放鬆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以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和良好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吳政隆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扎實做好節后企業復產復工的安全生產工作,加大對交通運輸、化工等重點領域重點企業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嚴格落實復產復工安全驗收等具體措施,實現節后安全生產形勢平穩過渡。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重要物資生產、銷售、運輸等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省有關職能部門加強指導、加強服務,在做好企業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保安全、促生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撐。要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深入抓好國務院督導組反饋問題的整改工作,扎實開展我省安全生產派駐督導,實現省對市、市對縣區督導全覆蓋,推動安全生產的責任和措施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責任人,真正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的成效體現到壓降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上來、體現到發現和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上來、體現到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上來。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馬秋林、費高雲、劉旸、陳星鶯、趙世勇,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