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分布情況

2020年02月05日00:41  來源:健康南京
 
原標題: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有關分布情況通報

疫情發生以來,市委市政府積極響應習總書記發出的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的戰斗號令,堅決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突出重點,嚴防死守,切實做到“七個一律”,最大限度阻斷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全力以赴把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抓細抓實,抓出成效。

為進一步加強群防群控、穩防穩控,有效落實綜合性防控措施,現將確診病例涉及小區等有關分布情況通報如下:

截至2月4日22時,全市確診44例,治愈出院4例,無死亡病例,目前在院治療40例,我市所有確診病例均在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集中收治。

一、確診病例性別、年齡、管理地區分布情況

已確診的44個病例中,男性25例,女性19例。

0-18歲1例,19-35歲15例,36-55歲14例,55-80歲13例,80歲以上1例。

 

二、確診病例涉及的小區(村)

玄武區(3個)

鎖金六村

仙居雅苑

孝陵衛21號院

建鄴區(3個)

愛達花園紫藤園

保利香檳國際

水西門大街356號小區

鼓樓區(5個)

安樂村

金陵小區寶象花園

金舟花園

天璽國際

清河新寓二村

棲霞區(3個)

弘陽燕江府

朗詩保利麓院小區

幕府山庄

雨花台區(3個)

柏閱瀾庭

萊蒙水榭陽光

長發諸公

江寧區(6個)

愛濤翠湖花園

楚襄園

錦繡花園

潤麒路36號

世紀東山

翠屏國際城水杉苑

溧水區(1個)

臥龍湖小鎮

高淳區(1個)

穆家庄

江北新區(4個)

海德北岸

華僑城

江岸水城

新華七村

三、進一步加強社區防控

對未發現病例社區

實施“外防輸入”策略,採取加強摸排掌控、及時告知信息、開展健康教育、加強分類管理、加強環境整治等措施。

對出現病例或暴發疫情社區

採取“內防擴散、外防輸出”並舉策略,同時落實以下兩項措施:

一是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規范管理,落實密切接觸者居家醫學觀察措施。做好病人的隔離控制和轉送定點醫院等准備工作。

二是協助做好病例家庭、樓棟單元、辦公室、會議室等疫點的消毒,並在疾控機構的指導下,做好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居民出入社區時要佩戴口罩,社區進行監督提醒。

一旦社區發生傳播疫情狀況,要進一步強化限制或停止人員聚集的措施。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和監督我們的工作,共同做好群防群控。

不信謠,不傳謠﹔善待患者家人,不要追查、發布、傳播確診患者隱私。讓我們凝聚力量、互相關愛,做一個有溫度的南京人,攜起手來共同戰勝疫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