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區精心織密防控網 聯戶聯心聯真情

2020年02月07日10: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志願者街頭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賈汪宣傳部供圖

“我是黨員志願者,這是我的聯系戶,越是這種時刻,我們越不能退縮。”作為包片志願者,徐州市賈汪區耿集辦事處鄭庄村黨員志願者鄭輝主動將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被隔離人員李某家門口,每天通過視頻與其聊天,了解其健康情況,緩解其心理壓力。

當前正是疫情管控力與傳播力賽跑的最緊要關頭,防控工作涉及千家萬戶,織密防控網十分關鍵。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賈汪區賦予“十必聯”群眾工作法新內涵,在區委常委包鎮(街道)、鎮(街道)干部包村(社區)的同時,組織村(社區)“兩委”成員、村民小組長等包片,會同黨員中心戶,每人(戶)聯系10名左右黨員,每名黨員聯系10戶左右家庭,構建起黨組織負責、區鎮村干部逐級包挂、村(社區)干部(黨員中心戶)聯系黨員、黨員聯系群眾的防控機制,村村有干部包挂、戶戶有志願者聯系,確保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

潘安湖街道馬庄村要求每一名黨員志願者統一佩戴共產黨員徽章和黨員突擊隊、先鋒崗袖標,亮出共產黨員身份,發揮人頭熟、情況熟優勢,逐戶排查,核實核准重點人群,做到戶戶清,一人不漏、人人見底,使黨員成為防控網上堅實的“結”、防控牆上牢固的“垛”。在織密防控網、志願者聯戶的同時,聚焦防控重點和關鍵,賈汪區組織黨員志願者當好排查員、示范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五大員”,並做到“十帶頭”,實現重點排查有黨員、卡口值守有黨員、隔離人員管控有黨員、急難處置有黨員、一線增援有黨員。大泉街道小區多、人口多,街道設立黨員先鋒崗30余個,黨員干部按照點位分配各小區卡口,站崗執勤,進行宣傳引導,對外來人員加強排查並登記造冊。江庄鎮關口村、高村黨支部組織黨員和黨員中心戶成立突擊隊,分卡口檢查組、教育疏導組、隔離管控組等分頭開展工作,讓黨員志願者成為中堅和骨干。

馬庄村第三支部和第五支部黨員志願者在完成聯系戶登記后,得知村“兩委”成員需24小時堅守防控卡點,毅然來到卡點要求一起分擔值守任務。“馬庄村是我們每個人的家園,疫情當前,守護家園,保護村民健康安全,我們黨員責無旁貸!”他們現場簽訂了“十帶頭”承諾書。“十必聯”群眾工作法,“聯”的不僅是疫情防控,更是黨心民心,是干部群眾的魚水深情,相信隻要廣大干部群眾都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必將凝聚起黨群同心,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的強大合力。(賈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