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協同會商 江蘇海事保障重點工程正常推進

2020年02月07日23: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通過線上協同會商形式,召開此次張家港灣公共碼頭工程建設項目專家評估會,既應急,又新穎、實用。”張家港市通洲沙西水道綜合整治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2月7日上午,為確保張家港灣公共碼頭工程建設項目順利推進,江蘇海事局結合通航安全專家評估會工作實際,首次開展在線協同會商,聽取工程項目有關情況匯報,征求與會專家意見,並對項目建設工作進行部署安排。

線上協同會商 項目專家評估會搬到網上

這是一場特殊時期意料之外的會議,但這也是一場情理之中的會議。加快“張家港灣”建設,是江蘇省和張家港市落實“長江大保護”國家戰略的重大工程,也是優化沿江生態環境、增進人民福祉的重要手段,張家港灣公共碼頭工程建設作為其中重要一部分,按時有序推進建設尤為重要。

“如今,新型管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勢這麼嚴峻,張家港灣公共碼頭工程建設項目專家評估會議何時召開,確實心裡也沒底。”部分參加此次會議的特邀專家坦言,“也確實沒有想到,江蘇海事局會來這麼一招”。

隔離病毒,但沒有隔離“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江蘇海事局在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位的基礎上,從服務交通強國建設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角度出發,本著惠民利民的原則,堅持重點工程建設應開快開、應干快干,在了解到有關情況后,將因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延期召開的張家港灣公共碼頭工程建設項目專家評估會搬到網上來開,開展線上協同會商,使參會人員化整為零,隔離在家就可以參加會議,這樣既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又提高了工作效率,確保該工程建設進度不受任何影響。

特事特辦獲得各方“點贊”

專家評估會上,江蘇海宇航務工程有限公司張家港分公司匯報了工程項目有關情況,張家港海事局提出了修改建議,特邀專家對項目進行了評審,並形成了專家意見,江蘇海事局對項目建設作了部署安排。此次線上協同會商時長近3個小時,期間視頻畫面穩定,發言聲音清晰,未出現信號中斷等異常現象,較好的完成了既定會議目標。

“在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嚴峻的形勢下,我局通過開展線上協同會商形式部署安排相關工作,這種靈活的會議方式,既是響應國家‘減少人員聚集,倡導線上辦公’號召的具體行動,也有利於疫情防控期間各項工作能夠高效溝通、快速部署。”作為此次會議牽頭組織部門,江蘇海事局通航管理處負責人承海說。

為保障此次專家評估會議的順利召開,江蘇海事局提前部署安排、精心策劃實施,針對部分與會人員不熟悉線上協同會商具體流程,會前還專門組織了相關培訓,各參與單位和人員全力配合,為本次會議的圓滿召開提供了有力保障。

會后,與會單位均對此次江蘇海事局特殊期間特事特辦、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的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點贊。

“使用手機開會,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相比之前更加快捷更加方便”。江蘇海宇航務工程有限公司張家港分公司與會人員表示。

這是一次線上辦公的“有益探索”

江蘇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線上協同會商模式,不僅突破了視頻會議隻能在江蘇海事系統內部單位之間召開的思維禁錮,還解決了防疫期間部分人員居家隔離無法返崗的現實問題,將為江蘇海事局今后的會議管理工作帶來新的氣象。

該負責人說,目前,“互聯網+”已滲入到各個領域中,讓移動辦公、遠程辦公成為可能。面對日益繁重海事工作任務,特別是面對包括疫情防控工作在內的一些突發事件,迫切需要海事部門革新工作理念、適應時代發展、創新工作方式,而此次結合專家評估會實際,運用的線上協同會商這一全新工作模式,是江蘇海事局線上開展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對於提高該局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海事工作質效,具有積極意義。

他說,江蘇海事局將深入貫徹落實各級要求部署,注重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斷探索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將此次線上協同會商這一工作模式爭取推廣應用到全局各項工作中,確保各項工作不斷不亂,保障轄區各項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穩步推進,保障疫情防控期間轄區水上形勢安全穩定。(唐志勇)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