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奧體社區“90后”網格員的防疫鏡頭

本報記者 申 琳

2020年02月07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戰斗在社區疫情防控第一線(人民眼·疫情防控)

《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07日 13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南京市奧體社區

“90后”網格員的防疫鏡頭

這是2月1日下午的一串鏡頭——

一位身穿“黨員志願服務”紅馬甲的年輕女士,氣喘吁吁趕到一個小區門口,拎起一袋生活用品就走,旁邊一名男子正駕車等著她﹔到了一家藥店門口,停車,她小跑著進店買藥﹔20多分鐘后,汽車停在另一小區,她推開車門,拎起袋子和藥品,跑向門崗……

女士名叫唐瑩雅,一位“90后”,是江蘇南京市建鄴區奧體社區網格管理員,駕車男子是她丈夫。夫妻倆急匆匆取送的用品和藥物,不是給他們的親友,而是兩位素不相識的老人——因疫情正居家醫學觀察的田剛(化名)的父母。

1月26日,正月初二晚上,唐瑩雅接到奧體社區物業人員的一個電話:“田剛一家回小區了。”小唐的心猛地一緊,田剛夫婦前不久跟從武漢出發的父母一起到國外旅游,屬於疫情防控重點對象。

唐瑩雅趕緊撥通社區黨委書記高建明的電話。“我馬上到!”軍人出身的高建明風風火火。不到半小時,他們敲響了田剛家的門。

“一步也不能出門嗎?吃穿用品都沒怎麼准備呢!”“有什麼困難你們盡管提,社區一定做好保障!”隨后,唐瑩雅送上居家醫學觀察告知書,然后測量體溫、消殺樓道……不知不覺,時間已是晚上11點多了。

1月30日下午1點多,唐瑩雅的電話又響了,是田剛打來的,“家裡缺菜了,能不能幫我們買個冬瓜?”“沒問題,我馬上去超市。”

超市就在社區斜對面,唐瑩雅上到二樓蔬果區。“超市沒有冬瓜,要買點別的菜嗎?”唐瑩雅打開微信,跟田剛妻子聯系。“那就幫買點白蘿卜吧,兩個,謝謝啦!”

半個小時后,唐瑩雅把裝著蘿卜的塑料袋放在了田剛家門口。

2月1日下午,唐瑩雅接到田剛電話,“我父母的降壓藥快吃完了,我要買點藥送給他們,正好還要給他們送一些生活用品。我開車出去,戴上口罩,這樣可以吧?”

“我來幫您買,送上門。”隨后,就出現了文章開頭的一串鏡頭。

2月4日下午,田剛夫婦居家醫學觀察到期,唐瑩雅手提一個果籃來到了田剛家。再次量了一家人體溫,唐瑩雅送上果籃,“祝賀回歸正常生活!”“多謝你們,這段時間可麻煩你們不少!”雙方相視一笑。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