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  南京建鄴舉行入黨宣誓

2020年02月07日16: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入黨宣誓儀式現場 祝江濤攝

人民網南京2月7日電 (記者朱殿平)2月7日上午10點,在南京市建鄴區南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場入黨宣誓儀式在這裡舉行。參加宣誓的新黨員王小布是南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全科醫生。從正月初三開始,王小布便奔走在防疫一線,為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測量體溫、進行心理疏導等。

正月初三,南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顧寒寒在工作群裡發布通知,為配合做好居家隔離人員回訪工作,“能趕到單位協助工作的舉個手”。王小布立刻回復“我十二點半到單位”。她將四歲的孩子交給公婆照看,自己收拾好衣服、洗漱用品便趕回了單位。“當時也沒想太多,就覺得國家需要、組織需要的時候,我應該上。”十多天裡,王小布每天接觸的都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或是湖北籍返寧人員。為了確保家人安全,每天下班回家后她也自覺“自我隔離”,單獨吃飯。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是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王小布說,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疫情發生以來,周圍黨員同志沖鋒在前,主動擔當,讓她深切感受到共產黨員的先鋒作用,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將積極投身於這一宏偉事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

建鄴區衛健委副主任劉剛介紹,從除夕接到工作任務,全區8家衛生社區服務中心、951名醫護人員都奮戰在一線,承擔轄區內隔離點居民的健康監測和宣講任務。“我們有11個基層黨支部、193名黨員,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黨員們勇當先鋒。在防疫一線舉行入黨宣誓,既是為了更好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對入黨積極分子和廣大醫務工作者也是一種激勵和鞭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落實中央、省、市、區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建鄴區專門下發通知,提出“四個強化,六個帶頭”,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到“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 自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接受政治考驗和黨性檢驗的試金石,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奠定基礎。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