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首批2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7日16: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兩名患者治愈出院 季海波 攝

人民網揚州2月7日電(張玉峰)7日下午,揚州傳來抗擊疫情的好消息,兩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醫護人員的祝福聲中,手捧鮮花走出隔離病房,治愈康復出院,這也是揚州市首批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兩位患者入院后,在蘇北人民醫院新區分院醫護人員的精心診治和護理下,患者病情逐步改善,體溫正常在三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經專家組評估,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准許出院。

“出院后,兩人還需居家休養兩周,加強營養,恢復體能。”蘇北人民醫院院長束余聲表示,近日將陸續有痊愈康復出院的患者,全體醫務人員一定會堅守陣地,不辱使命,打贏這場戰“疫”,請全市人民放心。

患者詳情

1、患者G,男性,26歲,患者長期在武漢工作,1月21號從武漢回揚州,1月23號出現咳嗽,胸部CT提示兩肺炎症,1月26號胸部CT加重由江都三院轉揚州市三院,后經咽拭子、血清病毒學檢測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經抗病毒、支持治療等,患者症狀好轉,體溫正常十天,胸部CT炎症病灶明顯吸收好轉,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復查均為陰性,經市新型冠狀病毒防治專家組會診,達到解除隔離出院標准。

2、患者L,男性,56歲,患者長期在武漢工作,1月17號從武漢回揚州,1月28號出現咳嗽、發熱,胸部CT提示片狀毛玻璃影,當日由蘇北醫院轉揚州市三院,后經咽拭子、血清病毒學檢測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經抗病毒、預防細菌感染、支持治療等,患者症狀好轉,體溫正常九天,胸部CT炎症病灶吸收好轉,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復查均為陰性,經市新型冠狀病毒防治專家組會診,達到解除隔離出院標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