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80后媽媽和娃共同手繪素描 致敬抗疫一線志願者

2020年02月09日21: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志願者正在對小區進行消毒

志願者蔣凱東5天隻睡了10小時

志願者正在對居家觀察者核對信息

志願者和保安在門口對來訪人員進行登記核查

一張張素描上,身穿紅色制服,戴著口罩的志願者有的在小區門口執勤、有的在小區裡進行消毒,還有的累了隻能在沙發上補覺……這些素描,出自江蘇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的一位80后寶媽蔣署玥和她的孩子之手。蔣署玥表示,希望通過這些素描,表達對奮戰在抗“疫”一線志願者的敬意。

“東青社區的工作人員太辛苦了,我擔心他們這樣連軸轉身體會吃不消。”家住東青雅苑的蔣署玥一直想加入當地的“東青小蜜蜂”志願者團隊,卻因為身體條件原因無法參加。

蔣署玥在家中發動她的兩個孩子,搜集社區一線工作者抗擊疫情的照片,用美術素描作品,將全體工作人員奮戰在一線的身影定格在畫紙上。繪畫之余,她也鼓勵兩個孩子勇敢面對疫情,給保護他們的叔叔阿姨們加油。

東青社區工作人員陳麗華介紹,蔣署玥以前經常在東青社區開展免費兒童繪畫班,給幼兒園小朋友上繪畫課和手工課。(尹蘭蘭 徐樹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