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常州天宁开发区“蜂声汇意室”察民情解难题

2020年06月03日17: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东青社区议事会现场 贡丹芳供图

近日,在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东青雅苑红色物业活动中心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议事会,居民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社区内的大小事宜。

这是社区居民通过“蜂声汇意室”参与社区管理与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环境卫生、健康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东青雅苑居民多次提出没有休闲健身场所的问题,东青社区居委会通过“蜂巢党建”可行性平台确定了第一期“蜂声汇意室”主题——健身广场的建设。

通过收集居民对蜂声汇意箱的投票建议,由网格长和党员楼道长联系,组织居民召开“蜂声汇意室”议事会。“这是为民服务的大事,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凯东在议事会上向大家承诺,将认真地把大家的意见再梳理细化,汇总做好下一步社区建设的“软硬内容”。

2020年以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东青社区以东青雅苑小区为试点,探索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新社区社会治理蜂巢党建的新思路,重点打造“蜂声保落实—蜂声汇意室”项目。如今,东青社区积极探索的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被越来越多不同群体的居民接受认可。居民们在社区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党员、群众及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持续高涨。蒋凯东表示,“蜂巢党建”在这一年的实践中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重点是形成“筑巢行动”奠基“采蜜行动”,“采蜜行动”引导“蜂声汇意室”,“蜂声汇意室”加固“筑巢行动”的良性循环,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潘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