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10名醫護人員出征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15:32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全市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在我區舉行

2月9日上午,全市30名醫護人員連夜集結參加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奔赴湖北抗疫一線。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戴源,市委副書記、市長曹路寶前往送行,為“最美逆行者”點贊,盼不負重托、早日平安凱旋。市、區領導柏長嶺、崔浩、孫軼、葛啟發、吳本輝、肖樂農參加出征儀式。

戴源為醫療隊授旗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30萬鹽城人民向赴鄂醫護人員致以崇高敬意。他說:“你們代表的是老區人民的風范,相信同志們一定能夠圓滿完成任務,期盼同志們能夠平安歸來!市委、市政府和830萬鹽城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后盾!”

曹路寶在講話中對連夜完成集結的醫護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能夠成為援助湖北醫療隊的一員,是大家精湛的醫療衛技水平、出色的業務能力的具體証明。希望出征赴鄂的同志按照省醫療隊的統一部署安排,盡職盡責工作,光榮執行使命,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也希望大家擰成一股繩、團結得像一人,保重身體、保護好自己,“今天整整齊齊地出發,來日整整齊齊地回來”。

此次出征的30名醫護人員中,共有醫生10名、護士20名。代表我區出征湖北的鹽城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療隊由4名醫生、6名護士組成,涵蓋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急診科、護理等學科,隊員均為科室骨干,10名隊員中有7名共產黨員,2名90后,平均年齡還不到35周歲。當天下午,他們趕到南京祿口機場,加入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出征戰“疫”最前線。

區委書記吳本輝向奔赴湖北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並鼓勵他們發揚鐵軍精神,以堅定的信念和精湛的醫術,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將通過后方的強大支持和保障,讓投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沒有后顧之憂,全力投身到一線工作中去。全區80萬干群等著出征勇士們全部平安凱旋。(楊士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