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小棲戰“疫”表情包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18: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小棲戰“疫”系列表情包:出門記得戴口罩。

人民網南京2月11日電(耿志超)小棲是誰?他是南京棲霞掌上雲社區的IP代言人,也是一名智能“社工”。面對新冠肺炎的嚴峻形勢,為了更好倡導居民做好防護、增強全民防疫信心,棲霞區民政局牽頭打造推出小棲戰“疫”系列表情包,希望通過小棲生動的形象為戰“疫”發聲助力。

據介紹,小棲戰“疫”系列表情包分為“防護常識包”“打call加油包”“共同戰疫包”等三個板塊,以簡單易懂的圖文設計,呼吁每個人從自身做起,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眾志成城、心手相牽,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此外,為豐富宣傳形式、強化宣傳實效,棲霞區還在掌上雲社區平台陸續推出了《小棲戰疫科普微課堂》系列視頻,每天制作推送《小棲日報》,日平均點擊量超萬次,搜集前沿資訊、通知公告、預防妙招等實用信息,當好居民的“小助手”和“宣傳員”,不斷提升居民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

2016年,為加強基層城市治理創新,南京市棲霞區正式開展掌上雲社區工作。三年多來,通過微信群、微信小程序、智能技術等深度結合,實現居民在線發聲、問題及時解決、工作高效部署,形成了“雙網聯動 三化融合”的治理新模式。

據統計,截至目前,棲霞區共建立雲社區微信群1041個,入群人數近20萬,覆蓋了全區120個村社區,覆蓋率100%。同時,開發推出智能答復、工單扭轉、多群管理等八大功能系統,精准滿足居民需求、大幅提高服務質效,不斷提升居民滿意度、緊密黨群關系。

棲霞區民政局相關人士表示,面對此次疫情的嚴峻形勢,棲霞區充分發揮掌上雲社區一鍵鏈接所有村社區的優勢,區、街、社區三級雲平台聯動,零距離推送疫情資訊、重要消息、通知公告、防護技巧等超1萬條實用信息﹔廣泛在線發動黨員骨干、居民志願者等千名力量共同參與疫情防控,多家企業為一線捐贈物資、人手支援,組建了“我們一起上”的強大戰“疫”網﹔開發疫情重要人員信息統計應用程序,實現區街社數據同步錄入、同步共享、同步完善,提升重點人員的摸排核查效率,讓疫情防控更“智能”。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