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農業生產"復工"忙 防疫春耕兩不誤

2020年02月12日19: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沭陽在防疫的同時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丁華明攝

花木經營者正在對多肉植物進行養護。丁華明攝

“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耕生產正當其時。江蘇省沭陽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做到防疫春耕兩手抓。

在青伊湖鎮高庄村田間,農民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正在對小麥進行施肥除草。“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是春耕不能耽誤。現在我們通過微信、網絡等形式,指導農資企業發揮主渠道作用,加強化肥、種子、農藥、農膜等主要農資的調運和儲備,及時優化貨源結構,組織適銷對路農資品種,加大農資供應力度,確保春耕備耕農資供應充足、質量可靠。”沭陽縣供銷總社相關負責人蔣鼎介紹,縣裡還創新經營方式,採取電話預約、網上銷售、配送上門等形式,為農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務。

在沭陽縣七雄街道七雄居委會,電商老板繆增強正在給多肉植物澆水,以便以最好的狀態開市。因受疫情影響,快遞物流無法發貨,但是他利用自己的網店網上接單,購買的客戶依然不少。“大棚裡的存貨基本都被訂購完,等市場開業了,我們再多進些產品,銷量肯定會很多的。”對於花木市場,繆增強充滿信心。

沭陽是全國花木大縣,全縣有各類花木面積60萬畝,花木電商4萬余家。春節前后,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將訂單及時發出,但是許多花木電商在此期間已經通過線上接單,對顧客下單的花木進行暫時性寄養,以便解除疫情后及時發貨。

為做好農產品穩產保供,沭陽縣農業農村局積極發展生產,做好蔬菜和肉類產品供應保障工作。該縣組織蔬菜、小麥等技術專家,指導農業經營主體利用當前有利天氣,引導部分農業大戶擴大種植規模,推廣標准化生產栽培技術,做好田間管理,增加產品產量,提高產品品質。

此外,沭陽對鮮活農產品、飼料、畜禽種苗及商品等三類生產資料運輸予以保障,繼續加大通行証發放力度,解決農業經營主體“生產資料運不進來、產品運不出去”的問題。(呂述謖 丁華明 趙杉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