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強化無物業小區管理 織密防控網

本報記者 申 琳

2020年02月12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人民日報》2020年2月12日7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南京玄武區強化無物業小區管理——

輪流值守,織密社區防控網

2月11日傍晚,王其生匆匆吃過晚飯,就趕往九華山小區的大門口,那裡有他要工作的“三小”工作台,一張小板凳、一個小喇叭、一張小海報……王其生拿起測溫儀,開始對來往居民測量體溫。

九華山小區是南京市玄武區的一個老小區,300來戶家庭、800余名居民,一直沒有物業管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作為公教一村社區黨委書記的王其生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這個老小區的疫情防控問題。1月22日晚,王其生緊急召開社區黨委會,決定在這個老小區成立臨時黨支部,成立黨員物業管理小分隊,由黨員志願者專門對九華山小區和另外一個毗鄰的無物業小區——北京東路57號進行出入口管理和疫情防控。

“三小”工作台對小區實行了24小時管理:早8點到晚6點,由社區30多名黨員志願者輪流值班﹔晚6點到8點,正是人員進出高峰期,由社區工作人員值班﹔晚8點一直到次日早8點,則由區機關干部和街道干部值班。玄武區機關黨委負責人介紹,從1月31日起,為加強社區防控力量,玄武區500多名機關干部下沉到基層,與街道、社區干部混合編組,共同夯實社區防控基礎。

公教一村社區創新的無物業小區“三小”工作台模式得到玄武門街道各社區響應,街道無物業小區紛紛成立臨時應急物業管理小分隊。一個臨時黨支部、黨員志願者“三小”工作台,這種“1+3”無物業小區疫情防控模式被玄武區迅速總結推廣,目前基本實現了全區292個無物業小區全覆蓋。

《人民日報》2020年2月12日7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