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留學生加入南京棲霞抗“疫”志願者隊伍

2020年02月12日07:5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外國留學生加入抗“疫”志願者隊伍

  2月11日下午,24歲的尼日利亞籍留學生歐萊德,站在棲霞區馬群街道蛇盤社區杜鵑園小區門口,正一絲不苟地為進入小區的居民測量體溫。

  皮膚黝黑,身穿紅馬甲,出入小區居民免不了多看上歐萊德幾眼。2016年9月,歐萊德來到南京理工大學,成為醫藥類專業(生物制藥)的學生,如今已是大四了,現在就住在杜鵑園小區。

  歐萊德告訴記者,自疫情暴發后,他便一直通過“棲小外”平台關注疫情信息。“我剛到中國時,面對這陌生的國度、陌生的城市,衣食住行都困難,直到我的朋友、仙林派出所外籍網格員安娜,給我推薦了‘棲小外’平台。”

  記者了解到,“棲小外”平台是棲霞公安分局針對轄區外籍人員定制的服務平台。針對外籍人員對衣食住行及文化、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的需求,羅列了文教衛、吃住行、游購娛等生活配套服務,並實現圖文並茂、地圖導航、電話咨詢等功能。疫情暴發后,民警更是第一時間在平台上發布相關疫情防控信息,幫助外籍人員及時了解信息及相關証件辦理政策變化。

  一條條貼心信息,讓歐萊德對棲霞公安、南京警察熱誠的服務態度和高質量的服務水平有了全方位的認識,也讓他對中國、對南京產生了深厚的感情,為此他主動請纓加入“抗疫”志願者隊伍。

  “疫情面前不分國界,我愛南京!中國加油!武漢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在記者的鏡頭面前,歐萊德舉起雙手,握緊拳頭,為中國加油!(寧公宣 朱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