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駐杭州流動黨員投入家鄉防疫一線

2020年02月13日16: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邵中國(左二)向家鄉捐款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疫情當前,眾志成城。我們流動黨員每天通過微信和電話了解灌南和杭州抗擊疫情的情況。看到一線工作人員如此辛苦,大年初一就開始上班設卡執勤,我們也很心急,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我們不能缺席。”日前,灌南駐杭州市流動黨委書記邵中國從積蓄中拿出一萬元現金捐給村裡,並帶頭穿上紅馬甲、戴上紅袖章,與過年回家鄉灌南縣李集鎮和興村裡的流動黨員一起榮當志願服務者,助力家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在擴散,但愛心要比它延伸更快。越是在緊要關頭,我們黨員更是要心手相牽,共克時艱。”邵中國說,“黨委成立於2010年4月,下設8個黨支部,擁有158名黨員。我們離鄉不離黨,流動不流失,通過去年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我們更加要發揮好流動黨員表率作用。”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邵中國主動留在李集鎮,組織部分返鄉過節的駐杭流動黨員組建起志願服務隊,積極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除協助鎮、村監測點登記外來車輛、做好人員體溫檢測外,還挨家挨戶進行消毒並做好不外出、不串門的勸導工作,在防控疫情斗爭中充當宣傳員、監督員、信息員,真正成為黨組織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成為和興村疫情防控隊伍的重要力量。同時,邵中國還積極對接多渠道購買口罩分發給李集鎮的一線工作人員。

在家鄉抗擊疫情的同時,邵中國還時刻關心遠在千裡的杭州疫情。在邵中國的牽頭下,在杭州流動黨員自發組織了1萬個口罩捐贈給杭州市下城區朝暉街道黎園社區居民和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用於抗擊疫情防控工作。

“老書記今年都快70歲了。”灌南縣李集鎮和興村黨總支書記周建國說,“在村裡,他是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講政治,覺悟高,不僅關心在外務工農民,還關心村裡留守人員,近年來,他個人向村裡捐款鋪路等等,累計為村裡捐獻物資達5萬多元。”

“我是一名流動黨員,長年在外,回家鄉少,疫情當前,我必須留下來,沖鋒在前,踐行入黨初心,履行當時的入黨誓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黨組織的領導下,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邵中國說。(惠康拯 劉青)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