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孩子用沙說“畫” 為戰“疫”加油

2020年02月13日17:31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暖心!這群孩子用沙說“畫” 為戰“疫”加油

“寶貝們在學習各種網課之余,自己在家創作沙畫作品,為這次戰‘疫’出一份力量,寶貝們棒棒噠!”2月11日下午,宿遷市沭陽縣某培訓機構的老師吳莎莎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晒出了一組沙畫作品。朴實又充滿童真的作品,引起了許多網友的點贊。

“抗疫”后方,看沭陽這群孩子用沙說“畫”(602580)-20200213081907

2

據了解,這些沙畫作品均是出自沭陽縣的一些小學生之手。“這些孩子的家長有的也處在疫情防控一線,假期裡看著父母忙碌,耳濡目染之下,便創作出了這一幅幅作品。”據吳莎莎介紹,這些作品中不乏是孩子送給父母的禮物,也有的是孩子們對疫情的內心獨白。“2月9日,我下班回到家,女兒把我拉到沙盤前說,‘爸爸,你和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很偉大!加油哦!’原來,她制作了一幅關於疫情防控的沙畫作品,我看過之后覺得很欣慰,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子女能夠理解自己的工作,這就是最大的安慰。”市民楊程告訴記者,他和妻子都是醫護人員,平時很忙碌,春節本應該在家多陪陪孩子,但無奈疫情爆發,他們變得更加忙碌,11歲的女兒楊燦不但沒有抱怨,卻對疫情非常關注,從而也理解了父母的工作,為防控疫情加油。

“抗疫”后方,看沭陽這群孩子用沙說“畫”(602584)-20200213082134

除了楊燦之外,7歲的馬煜彥也制作了一幅沙畫,她的作品上有一位白衣天使,旁邊還寫著“中國加油、武漢加油”8個字。

3

4

“那天我回到家看到這幅作品時,也很驚訝,她才學沙畫不久,沒想到就能自己創作了,而且還跟疫情防控有關。”馬煜彥的媽媽呂永久說,她的丈夫在鄉鎮工作,因為要在疫情防控卡點值勤,已經9天沒回家了,孩子每每問起的時候,她就回答:“爸爸和醫生一樣,也要對抗病毒。”潛移默化中,小小年紀的馬煜彥便對醫生這個職業產生了敬佩之意。

5

以畫傳情,勠力同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面前,宿遷還有許許多多的學生和老師在疫情防控后方默默地為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者加油、打氣,沒有翻不過的山,沒有過不去的坎,加油中國!加油武漢!(仲文路)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