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全年目標雙勝利

2020年02月14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突出重點 統籌兼顧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全年目標雙勝利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2月13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常委會部署,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研究安排今年全省重大項目投資計劃,盡可能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安全穩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既毫不放鬆地把防控工作抓得更實更細更到位,特別是根據新形勢新變化,堅持科學防治、精准施策,以縣域為單元,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並實事求是、依法防控,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影響,堅持全國一盤棋,全力支援湖北武漢、黃石,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抓好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各項工作,落實好惠企各項政策措施,積極幫助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紓困解難,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加快推動重大項目建設,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 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重大項目是穩增長穩投資的有力支撐、調結構轉動能的關鍵載體、補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徑,對於落實“六穩”要求,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至關重要。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圍繞產業轉型升級、民生改善、生態環保、基礎設施功能完善、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補齊公共衛生短板等精心謀劃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強化要素保障,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步伐,以高質量項目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馬秋林、費高雲、劉旸、陳星鶯、趙世勇,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