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抗“疫”夫妻:春暖花會開 我等你回來

2020年02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4日電 (記者朱殿平)毛靖是南京市建鄴區南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傳染病管理的護士,負責12戶居家觀察戶的訪視工作。她的丈夫孫寶迪是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2月2日作為第三批江蘇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趕赴抗疫一線,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重症隔離病區工作。

“他是第一批報名的,所以我們很早就聊過如果真派他去了家裡怎麼辦。”毛靖對丈夫馳援湖北有准備,春節前便把三歲半的女兒送回老家交給父母照料,“即便他不去武漢也是在發熱門診工作,把孩子送走安全些,我們也可以放心地投入工作。”但2月1日晚上收到通知時,她還是忍不住有點擔心。

剛到武漢的那幾天,是孫寶迪最忙的時候。“做好准備工作,進了ICU就開始緊急收治病人,然后還要負責治療搶救,工作強度特別大。”孫寶迪說,他們接管的這個重症隔離病區病人都很危重,工作任務也相對較重,有的護士因為防護服穿久了感到不適,同事們扶著在旁邊休息一會繼續投入工作。

結婚六年,這次是小兩口分開最久的一次。有時候,遠在江西的女兒也會打電話來撒嬌:“我要回南京,我想爸爸媽媽了。”后來,三歲半的小女孩也漸漸明白,爸爸去打冠狀病毒了,“爸爸要加油!”孫寶迪說,作為父母應該給孩子樹立榜樣,認真工作便是對孩子最好的言傳身教。

春暖花會開,毛靖堅信丈夫一定會得勝歸來。“寶迪,在那邊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多救治病人,平安歸來,我和女兒都在家等你回來。”挂斷了沒有接通的電話,毛靖給丈夫微信留了言。她說,每當在電視上看到來自武漢防疫一線的新聞,看到熟悉的身影,她便會拿起手機拍下來發給孫寶迪,“這個是你嗎?我看身高體型跟你差不多……” 

相關報道:抗擊疫情·江蘇溫度:有一種志同道合叫抗“疫”夫妻檔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