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鹽城護士收到丈夫情書:縱有萬般不舍 但依然會支持你

2020年02月14日17: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教師丁政寫給妻子、建湖縣人民醫院護士、江蘇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沈麗麗的一封家書、情書。

寫信人:丁政

收信人:沈麗麗 鹽城建湖縣人民醫院護士、江蘇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

妻麗麗:

您好!

見字如見面,見信如見心。今天是你去武漢的第五天,也是情人節的前夜,你在武漢,我在建湖,我們相隔800公裡,這應該算是我們一起度過的最特別的一次情人節了吧,你在前線一切可安好?

首先,要告訴你個好消息,今天我按照你交代的步驟做了8個蛋撻,做的很成功,寶寶吃了兩個,他高興極了。晚上8點多,寶寶就睡覺了,還好,今天沒有吵著要你。記得你在去武漢之前,不停囑咐我要把寶寶照顧好,我想我做到了,請你放心。

這兩天我都沒敢發信息給你,怕分散你的注意力。還記得你出發湖北的當天,夜裡3點鐘,下夜班還沒到家的你,突然給我打來電話,說你要去湖北支援了,那時我的心情很復雜,但是從你從容堅定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你的那份堅持和信心。

還記得疫情爆發的一開始,你跟我說過,大災大難面前重症人責無旁貸,如果前線需要你,你肯定第一個往前沖。盡管那會你還在家鄉,但每天在新聞上看到疫情沒有緩解你會難過,每天看到確診數字不停的往上漲你會痛心,那時,我就想,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你真的要去,我縱有萬般不舍,但依然會支持你!

果然,2月9日凌晨,醫院接到了出征湖北的調令,10個人,天亮就走,你報名了。疫情就是命令,作為一名護士,災難面前,你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是職責所在,就像你說的那樣,舍小家為大家,守好大家才有小家,能為疫情出一份力,是我們小家庭裡每一位成員都應該做的事情。

可是,當通知真的到來的那一刻,我還是顯得有點措手不及,離出發僅僅隻剩四、五個小時,我甚至還未來得及和你好好告別、細細叮囑,隻能匆匆忙忙安頓好孩子,幫你收拾好行李,火速趕往醫院,送你出征。那一刻,站在醫院門診大廳裡,看著來往送行的人群,我似乎還沒有緩過神來,但當我轉頭看向你,看到你整裝待發,滿臉堅定地神情時,我的心中隻剩下感動和驕傲,我為能有你這樣的妻子而感到驕傲。

看著搭載你們出發的大巴遠遠離去,我握起拳頭默默地在心裡對自己說,去吧,那裡有更需要你的人!作為白衣天使的你,用行動踐行著仁愛之心、大醫精誠,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守護者。我也堅信,在武漢,在湖北,在中國,正因為有無數像你一樣的白衣戰士在共同奮斗著,這場疫情必將很快過去,勝利的曙光必將很快到來!

最后,我想對你說,我們全家都是你最堅強的后盾!你在前線,安心工作,勿念家中,勿念幼兒,一切有我,請放心!待春暖花開、疫情散去之時,我和寶寶等你歸來,加油!

祝:平安!健康!節日快樂!

夫:丁政

2020年2月13日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