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沛縣疫情防控和復工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2020年02月16日21: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2月16日電 不久前,經江蘇沛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備案,在沛縣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當地兩家涉及居民“菜籃子”工程的食品生產企業——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蘇忠意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復工復產,有效緩解了全縣肉食品加工及肉鴨出欄加工難問題。

15日,在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屠宰車間裡,工人們正在各司其職,宰殺、分割肉豬產品。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祖和表示,企業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立企業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配備消毒物資,組建應急隊伍,確保防控生產兩不誤。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沛縣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人不出戶、戶不出村、村不出鎮、鎮不出縣。該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在有序組織企業復工生產,維護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員工返崗則本著“先關鍵、后普通,先本地、后外地”的原則進行,突出安全、環保、防疫三條底線,一企一策精准幫扶。要求復工企業落實有機構、有預案、有制度,進出廠必測溫、上下班必消殺、車輛人員必登記、每日情況必報告等在內的“三有、四必、九到位”措施,符合要求並經復工驗收的企業才可復工生產。

截至2月14日,沛縣全縣規上工業企業已復工82家,上崗職工1.5萬人。3月1日前,全縣“四上企業”復工率將達到90%以上。同時沛縣集中精力落實惠企惠農政策,用足用好市支持中小企業21條、縣惠農助農8條等扶持政策,幫助企業破解用工難、原料難、運輸難、資金難等瓶頸制約,為穩增長、穩運行提供有力支撐。集中精力落實促進就業保障民生措施,利用各種有效方式,幫助更多農民工實現本地就業,幫助更多企業解決用工問題,以保增長、保民生、保安全、保穩定的堅決行動。(李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