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發放2088萬元人才資金 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2020年02月17日07:5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為百余企業送上“及時雨”

“沒想到在這特殊時期,還能收到政府送來的人才資金,真是雪中送炭。”江蘇恆隆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雲剛滿心激動。2月15日,帶著“暖企政策20條”,鹽城市鹽都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鐵根帶隊走訪慰問企業,並將高層次人才項目和獎勵資金2088萬元送到企業手中,100余家企業喜獲政策“紅包”,其中單個企業最高獲175萬元。

疫情面前,如何幫助企業樹立信心、穩定生產?鹽都區主動作為、精准施策。“今年資金兌現非常快,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今年銷售指標。”鹽城市蘭豐環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范蘭胸有成竹。開辟綠色通道,加速兌現人才政策,鹽都對符合資助標准的人才項目、初創企業、飛地研發、高管薪酬等,優化審核審批流程,從簡、從速、從快兌現人才項目獎補資金,努力把疫情對創新創業人才帶來的壓力降到最低。

企業現場招聘全部轉為網絡招聘,鹽都為人才提供全天候線上服務。2月1日以來,鹽都累計舉辦網上招聘會12場,達成人才就業意向581人次,做到網上招才“不斷線”,疫情防控“不掉鏈”。

“我們在網上學習項目申報流程及要求,今年公司新引進一名意大利專家,目前正在積極籌備申報省‘雙創計劃’。”江蘇坤泰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陸順勇說。鹽都通過網絡社交軟件開設交流群、直播間、聊天室,加強與企業溝通,將惠企政策無接觸“配送”到家。同時號召所有企業同心協力抗擊疫情,協調方天無紡制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業改裝生產線,加班加點生產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日產口罩10萬隻。(卞小燕 袁 琴 王兆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