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線上借力增強抗“疫”能力

2020年02月17日09:13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沭陽線上借力增強抗“疫”能力

“請把各村可提供調配的生活物資名稱、數量、價格報一下,同時把農戶需求的生活物資名稱、數量報一下。”“供給:濫洪村榮根響家草雞產蛋315公斤,如有需要請和榮根響聯系,電話……”

近日,在沭陽縣青伊湖鎮物資調配微信群裡,一條條農戶物資供需信息在群裡跳出,各村組負責人一一對接,安排配送。

“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我們提倡村民居家防疫,通過線上進行物資調配,探索‘無接觸服務’配送模式,實現農產品資源的互聯互通共享,確保群眾足不出戶就能獲取需要的生活物資。”青伊湖鎮黨委書記盧浩介紹,鎮裡還及時組建物資保障車隊,專門負責全鎮各村物資採購和調配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沭陽縣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廣泛運用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網絡資源,監測“疫”情,處置“疫”情,提升防控工作效率。

“我們充分利用網絡平台,在‘網信沭陽’等官方微信公眾號開設疫情防控專版,監測‘疫’情,提升處置能力。”沭陽縣委網信辦副主任章彥艷介紹,各地還組建村級疫情防控微信群,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讓群眾及時了解疫情防控信息,還能有“發聲”渠道,扎實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截至目前,全縣60余家單位通過微信公眾號累計發布疫情防控信息1050篇,各鄉鎮通過微信群排查相關線索80余條。

為了提升處置能力,沭陽縣安排專人及時監測微信群、公眾號后台留言等群眾反饋的疫情防控相關問題,第一時間予以回應,線上線下聯動,確保相關線索一個不漏,織密聯防聯控覆蓋網。

隴集鎮發布的《方言版科普》、沭陽縣融媒體中心制作的辟謠小視頻《這些防疫“偏方”要不得!》、“沭陽交警小姐姐無人機喊話”系列宣傳視頻、民間藝人創作的淮海戲《眾志成城戰疫情》……眾多疫情防控宣傳作品,通過“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微信群、抖音號等進行廣泛傳播,傳遞干群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倪亞瓊 丁緒寬)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