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登錄線上調劑 蘇州抗疫人力資源調劑平台上線

2020年02月17日15: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月10日復工首日,蘇州某生產口罩的制造型企業遇到了用工難,因疫情爆發,訂單需求增大,公司大批外地員工因疫情防控要求,無法按時返崗,從而影響了產線運行。對此,蘇州市人社部門迅速行動,和有富余勞動力的企業聯系,調劑了100余人至該公司,保証了公司復工復產的正常運行。

因疫情影響,很多企業都出現了招工難,但也有企業存在大量富余勞動力。為了更好地解決勞動力供需問題,蘇州市人社局組織開發了蘇州市抗擊疫情人力資源調劑平台,並於2月17日正式上線運行,一些調劑需求相對迫切的企業已在平台發布需求信息。

蘇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蘇州市抗擊疫情人力資源調劑平台是該局貫徹落實《市政府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服務發展三項機制的通知》要求,推出的一項線上服務,重在加強企業和勞動者、企業和企業、行業和行業之間的用工需求的供需對接和調劑,全力保障企業有序復工,支持服務企業共克時難。

企業和勞動者可登錄蘇州市人社局網站(http://hrss.suzhou.gov.cn)進入該平台。平台設有人力資源調劑、單位崗位發布、個人求職登記三大主要功能模塊,為用工企業和廣大求職者提供免費發布渠道,並通過崗位匹配,推送崗位、求職信息,精准對接人力資源供需雙方需求。信息匹配后,系統將通過郵箱、短信及站內信等方式發送通知給企業和求職者。平台還設有蘇州人社服務直通車板塊,內容涵蓋疫情防控人社政策匯編、熱點問答、辦事指南等欄目,為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全方位的人社服務。

另外,因為疫情,蘇州已全面暫停各級各類聚集性職業技能培訓活動,為了降低疫情對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的不利影響,蘇州正加速推進蘇州線上職業培訓。蘇州市人社局、財政局已於日前相繼出台《關於做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線上培訓工作的通知》和《關於開展“防疫”項目制培訓的通知》,部署疫情期間職業技能培訓服務工作,推動生產企業安全復工復產,緩解企業壓力。

在疫情期間,蘇州將大力開展“防疫”項目制專項培訓,對經認定的全市“三必需、一重要”企業,全市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備案企業,省、市級誠信、骨干人力資源服務企業和各市、區政府認定的重點企業的參保職工提供政策支持。培訓採取在線直播、視頻教學、網絡課堂等方式,內容須包含疫情防護知識、安全生產知識和法律法規知識等,職工培訓合格后,企業將獲得每人300元的培訓補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