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履新江蘇省政府黨組成員赴湖北戰疫前線

2020年02月18日13: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8日電 (張妍)18日,江蘇省委決定:馬明龍任鎮江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惠建林不再擔任。此前,惠建林已出任江蘇省政府黨組成員,其將以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前方指揮部總指揮的身份,赴湖北開展工作。

2月17日晚,江蘇當地媒體發布的題為《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成立 指揮部設在黃石市》的消息顯示,惠建林已任江蘇省政府黨組成員、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同時擔任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和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總指揮。

現年56歲的惠建林歷任蘇州平江區區長、區委書記,常熟市市長、市委書記,淮安市市長,鎮江市委書記。2015年6月,時任常熟市委書記的惠建林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

作為鎮江市委書記,惠建林已經送走了20名鎮江支援黃石醫療隊隊員。在2月11日的出征儀式上,惠建林飽含深情地說,最近一段時間,白衣天使是最高頻的用詞之一。今天,你們即將投入到抗疫一線,鎮江市委、市政府和你們的家人以及全市人民都盼望著大家早日凱旋。

接替惠建林出任鎮江市委書記的馬明龍同樣是蘇州人,並長期在蘇州工作,歷任吳江市市長,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蘇州市委常委、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2012年5月,馬明龍出任江蘇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兩個月后履新江蘇省商務廳廳長。近一段時間以來,馬明龍也通過媒體多次表態,江蘇制定出台多項政策,增強企業信心,保障物資供應。

在物資進口、生活物資供應等方面,馬明龍表示,結合江蘇實際,省商務廳制定出台了激勵企業擴大疫情防控緊缺物資進口的政策,包括簡化進口流程等,來進一步增強企業進口信心。此外,省商務廳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全系統第一位任務,把保障生活物資供應作為全系統第一位責任,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當前,開放型經濟大省江蘇正面臨著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的考驗。截至2月16日,江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29230家,復工面達65%,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量約佔全國17%,位居全國第一。馬明龍談及外資企業復工時說,江蘇將“一企一策”精准服務,全力做好穩外資各項工作,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外資企業主動做好疫情防控、積極復工復產,既展現了外資企業對江蘇經濟的堅定信心,還將吸引更多外商投資者到江蘇發展。”

17日晚間,另一則人事任免消息也備受關注,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任前公示,五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優秀干部得到晉升或擬任新職,五人中兩人來自公安系統,三人出自衛生系統,其中兩名江蘇省衛健委干部正在湖北開展援助工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