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邁皋橋街道向轄區企業免費提供口罩

2020年02月18日22: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口罩發放現場。邁皋橋街道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18日電 2月18日下午2點30分,南京市棲霞區邁皋橋街道便民服務大廳門口已經有序排起了近百人的長隊,每人之間還保持著1米多的距離。原來,這是街道在向防疫物資購買困難的駐地企業免費發放一次性醫用口罩。截至當日下午5點,街道共為提出申請的153家企業發放了24050個口罩。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按照省、市、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間企業復工要求,組織轄區企業復工復產,邁皋橋街道在2月7日緊急成立七個企業復工專項工作組,一組負責將梳理出的在地企業拉入復工企業微信群並對復工申請資料進行指導、問題解答及通訊錄整理﹔二組負責復工申請材料收集和初審﹔三組負責對復工申請資料符合條件的企業進行現場勘驗﹔四組負責通過勘驗企業資料和照片的整理、統計及歸檔﹔五組負責聯系連續經營企業、受理材料並現場査驗﹔六組負責對已復工企業和連續經營企業進行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要求整改﹔七組進行統籌協調,負責對接、聯系區部門,落實市區各項文件要求,統籌面上安排。每晚7點例會總結各組遇到的困難、問題並立即探討解決辦法。

截至2月17日,邁皋橋街道復工企業達到217家,其中四上企業21家,復工數位居全區前列。下一步,街道將繼續協助企業做好疫情防護物資保障,減輕復工企業負擔,提前籌劃解決企業用工困難,梳理各級政府和各家銀行金融扶持政策,成立樓宇企業互助聯盟,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加速助推企業錯峰有序復工。(耿志超 熊韡)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