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近400名入黨積極分子等沖鋒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18日15: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灌南縣田樓鎮第一衛生院醫護人員李蘭在為群眾測體溫。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面對嚴峻復雜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江蘇省灌南縣發出了《致全縣廣大黨員的倡議書》,倡導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也積極倡導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沖鋒在前,讓黨旗在防控疫情一線高高飄揚。截至目前,全縣已成立“先鋒隊”400多個,累計收到入黨申請書80余份,近400名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奔赴一線。

一封入黨申請書,走上戰場

“憑什麼不讓我們上,我們也想出一份力,就因為我們不是黨員?”說完,李沛州就“氣呼呼”離開了,不料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出現在了黨群服務中心,鄭重地將昨晚寫好的入黨申請書遞到了灌南縣鎮北社區黨組織書記跟前,“現在我申請入黨,允許我上戰場,請黨組織考驗我。”

李沛州,1993年出生,是灌南縣新安鎮鎮北社區的一名年輕的社區工作者。支部接受入黨申請書后,作為突擊隊的一名“編外”人員,李沛州每天跟著老黨員們開展防疫宣傳、掌握人員動向、做好排查登記。連日來,他發放的宣傳單達2萬份,排查登記1000余人次。

“在此次疫情戰斗中,身邊黨員不計報酬、不怕犧牲、勇擔使命、沖鋒在前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迫切地想和他們一樣,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與同事一起努力為群眾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鋼鐵長城。”2月3日,灌南縣田樓鎮第一衛生院醫護人員李蘭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看到那片紅,我渾身就充滿了力量

2月15日傍晚,一場大雪悄然而至,灌南縣孟興庄鎮嚴垛村婦女主任潘祥濤的發髻上飄滿了雪花。

這已經是她與疫情連續戰斗的第22天,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從上門入戶、宣傳勸導到摸排監測、統計數據……43歲的她始終堅守崗位,堅持在一線。

“作為一名村干部,主動請纓上前線是份內職責,作為一名黨員發展對象,我要以身作則,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號召更多的婦女同胞參與到戰‘疫’中來。”潘祥濤說,“老黨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累的時候就看看村口挂著的黨旗,看到那片紅,我渾身就充滿了力量!”在她的帶動下,她的丈夫也在年初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爭當防疫志願者,與大家共同奮戰。

穿這一身白衣,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孟世旭,灌南縣湯溝鎮衛生院護理部主任,也是一名預備黨員。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對可能感染的危險,她義無反顧,小小的身材化身無畏的“戰士”。

面對防護物資緊缺的情況,孟世旭沒有一句抱怨,坐在“最可怕”的發熱門診,直接接觸發熱病人、測體溫、配合醫生判斷是否疑似新冠肺炎好及時上報。一天下來,發熱門診、住院部來回奔波的她疲憊不堪。同時,她還緊抓利用有限的休息時間,向同事們培訓防護服的穿戴要領,消毒的注意事項等,希望能最大程度保護好身邊的“逆行者們”。

2月6日,看到征集集中隔離觀察點護士志願者的消息通知,孟世旭馬上聯系醫院領導報名。就這樣,她瞞著父母,到達了新的戰斗崗位——集中隔離觀察點,四人組成的工作小組,要負責50余位密切接觸者的各個方面工作。(惠康拯 鄭小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