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心洲芳華苑83戶居民解除隔離

2020年02月19日22: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月19日,南京市建鄴區江心洲芳華苑83戶居民以及梅子洲錨地船民全部解除隔離。

2月4日晚,江心洲芳華苑小區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所在單元居民必須全部封閉管理,進行居家醫學觀察。街道連夜成立芳華苑小區駐點工作組,做好各項疫情防控部署和保障任務。社區工作人員還開展點對點的“保姆式”服務,每天定時在微信群裡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和居家觀察注意事項,引導居民放下思想包袱,樹立信心,安心居家觀察。社區每天詢問被隔離人員的身體狀況,提醒按時測量體溫,對不會使用體溫計的老人居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定時上門測量。此外,還組織專業人員對隔離人員的生活垃圾進行集中清運、集中處理。

“感謝社區工作人員,風雪夜守護著我們!我們是幸運的,幸福地度過了難忘的十四天。致敬為我們付出的所有人!”“又見陽光,真好!風雨過后見彩虹,眾志成城迎春天!向不分晝夜、不辭勞苦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點贊!”剛解除隔離的居民表示。解除隔離前,街道組織專業人員對隔離樓棟進行全面消殺。為了對居民們解除隔離觀察表示祝賀,駐點工作組、街道還特意准備了鮮花。

據悉,芳華苑小區居民雖解除隔離,但全部納入整個小區的封閉管理,街道將持續引導居民加強自我防護。當前,返崗復工潮來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到了一個新的關口。街道組織18支隊伍全面開啟疫情防控 “掃樓行動”,嚴格排查轄區居民區、外來務工人員以及群租戶,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截至日前,洲島家園一期安置房已全面完成入戶摸排工作,接下來,街道還將組織人力對洲島和園二期安置房以及商品房的入住情況進行全面摸排。(周月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