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組建黨員先鋒隊 助力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20日11: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員先鋒駐廠員每日對企業防控工作進行督查。沈兆捷/攝

近日,江蘇省興化市組織發動市級機關黨員志願者力量,組建企業復工監管服務黨員先鋒隊,力促企業有序復工。

這支“紅色隊伍”由25名黨員志願者組成,主要來自興化市工信、發改、衛健、市監、公安、生態環境、應急管理等部門。先鋒隊按全市區域劃分為5個片區組建4支小隊,由市工信局分管領導帶頭,指定一名專員作為聯絡員。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復工復產中,黨員先鋒隊不僅當好企業的“指導員”“服務員”,更來到企業當“幫工”,爭分奪秒搶抓復工復產工作。

黨員先鋒隊員要嚴把“四道關”:復工方案關、服務企業關、場所防疫關、健康排查關。

隊員依照《興化市企業復工疫情防控工作導則》,按照企業復工“七個必備條件”,堅持從嚴從緊原則,認真做好企業復工申請材料審核工作,對企業存在的問題立即下達督查反饋通知﹔黨員先鋒駐廠員每日對企業防控工作進行督查,發現問題及時交辦,並督促企業上報企業生產經營及疫情防控具體情況﹔指導企業實行分餐制,減少員工排隊聚集,餐后由服務員統一收集消毒處理﹔對企業生產場所嚴格檢查,使員工工作安心放心。

此外,黨員先鋒隊積極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在工信局的協調下,配合交通部門,已幫助45家復工企業辦理運輸通行証等相關手續,協助50余家企業辦理了生產物資車輛通行証,確保復工后物資供應順暢﹔協調了興化市醫療衛生用品有限公司、新衛消毒劑廠等企業原料供應、商標印制等問題﹔促成同行業企業間調劑原料余缺,增加防疫物資產量。(沈兆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