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鄴區一天復工企業800余家

2020年02月21日08:55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建鄴一天復工企業800余家

  備案流程再簡化,復工跑出“加速度”。19日一天,建鄴區有800余家企業復工。截至當晚,全區復工企業數達2850余家。

  建鄴是新城新區,外來人口多、人口流動性較大,同時又是南京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和泛長三角數字經濟總部高地。平衡防疫與復工,也不斷催生建鄴數字政務服務管理水平的提升。幾日前,借力數字經濟總部高地優勢,建鄴區與落戶區內的阿裡巴巴江蘇總部合作,48小時搭建線上“建鄴企業聯盟”平台,開展企業復工網上備案,據不完全統計,截至昨日區內備案復工企業數逾2850家。

  備案流程再簡化,復工跑出“加速度”。為進一步優化流程,建鄴區基於“建鄴企業聯盟”平台迅速成立區企業復工備案中心,抽調功能園區、街道、信息中心、統計局等單位10多人組成工作小組,對全區企業復工網上備案信息進行集中審閱。同時,備案中心統一企業備案信息審閱標准,提高審閱效率,縮短備案后園區、街道前往企業現場檢查指導的時間間隔,做到“復工進度再提速,服務效能再提效”。

  “計劃復工的企業隻需要在平台上按要求提交復工申請表、防疫方案、員工信息統計表完成網上備案即可直接復工復產。如果提交資料不全也沒有關系,線上備案人員會將所缺資料反饋給現場檢查人員,企業隻需要現場提供完整即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企業復工組副組長陶文芳介紹,備案流程簡化前,建鄴平均一天復工企業300多家,現在提高到了一天800多家。

  創新行政管理方式,簡化優化企業備案流程,建鄴不斷按下復工“加速鍵”,加快企業復工復產。而對企業而言,復工后的防控安全更是頭等大事,園區、街道待企業復工后,迅速組織工作人員對復工企業進行現場檢查、按照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制定的《建鄴區企業復工現場檢查17個檢查要點》等,指導企業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萱 衛凌雲 鐘太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