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節后首場!總投資482億56個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2月21日14: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開工儀式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21日電 (記者朱殿平)投資135億元的欣旺達動力電池二期項目動工興建,投資150億元的中國中醫健康養生示范區項目啟動建設,投資35億元的天安幸庄溧水科技產業園項目全面開工……21日上午,溧水區總投資482億元的56個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7個。這也是南京市春節后舉辦的首場集中開工活動。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學鵬,市委常委、秘書長徐曙海等參加開工儀式。

當天開工的56個重點產業項目,呈現出產業契合度高、項目集聚度高、項目成熟度高等特點。總投資263.3億元的34個先進制造業項目普遍與高校院所開展科研合作,高度契合南京“4+4+1”主導產業體系。巴比食品、大希地食品等項目將為南京農高區未來食品產業園建設提供有力支撐﹔中國中醫健康養生示范區、天安幸庄科技產業園鏈接海內外健康資源,促進溧水區健康全產業鏈發展。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前期調度,這56個項目中有13個項目將實現當年竣工投產,達產后可實現年銷售收入24.8億元。

“作為疫情防控以來第一批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今天的現場會為全市擂響了項目大突破、快突破的戰鼓,也向全市發出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動員令!”楊學鵬表示,希望全市各級各部門堅持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做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落實落細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暢通經濟循環,加強要素保障,更加有力有效推動重大項目的建設。同時希望項目投資方、建設方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前提下,以一流的建設速度、建設質量,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達效。

實干不負春光,防疫不誤工時。記者了解到,為了在疫情防控新階段統籌抓好發展,溧水區出台了復工生產五項措施和鼓勵企業加快復產的四項政策,力推“硬核”舉措助企業復工復產。目前,全區規上制造企業已全部復工,企業復工率走在全市前列。“疫情給企業發展帶來了很多困難,但是溧水區服務企業的系列舉措給我們吃下了‘定心丸’,堅定了我們化危為機的信心!”中飲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會平告訴記者,此次集中開工的巴比食品南京智能制造中心項目總投資6億元,從簽約到開工隻用了三個月時間,政府提供的代辦服務讓企業很省心。該項目投產后,預計將實現年銷售收入15億元。

溧水區委書記薛鳳冠表示,溧水區將堅決扛起南京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的使命擔當,始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加快發展的氛圍燃起來,把精准服務的導向立起來,確保一季度全區重大項目開工率達70%,三季度實現全部開工,並繼續招引一批影響力大的旗艦型項目,力爭全年引進億元以上項目200個,在全市擂台賽中繼續保持“爭先奪旗”,早日奪取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的雙勝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