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包機接回對口幫扶縣陝西略陽籍194名民工

2020年02月24日23: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海安市為略陽務工人員舉行歡迎儀式。曹林攝

人民網南通2月24日電(記者王繼亮)“本來還擔心因疫情影響難以盡快復工,沒想到海安市通過包機包車將我們接了回來,連路費都省下了。”24日晚間,剛剛回到江蘇海安的陝西略陽籍民工白世文說,當晚和他一起到達海安的老鄉共有194人,他們分別去往海安不同的企業。

略陽是海安市對口幫扶協作縣,今年是兩地確立對口協作關系的第四年。白世文今年43歲,已在江蘇銘利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兩年多,是一名即將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正是得益於海安市結對幫扶略陽縣,他才有機會來到海安找到月薪6000多元的工作。江蘇銘利達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陳雲萍告訴記者,該公司此次從略陽接來的務工人員79人,平均年齡40歲左右,其中返崗老員工18人,新員工61人,貧困戶佔到30%。

陳雲萍說,受疫情因素影響,公司在2月11日復工后,因緊缺一線操作工而陷入困境。當地政府通過包機不僅將老員工接了來,還協助招來了新員工,一下子解決了他們的用工難題。據介紹,該企業對略陽來的員工開出的工資大多在五六千元,高的則能拿到7500元左右。

海安市人社局副局長鐘小衛說,近年來,海安與略陽在產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實實在在的進展,其中勞務協作成果顯著。海安市僅去年就有10多家優質企業為略陽縣提供就業崗位千余個,涉及生產加工、機械制造、服裝紡織等20余個工種,其中包括百余名貧困勞動力在內,有效緩解了海安市企業的用工壓力,同時也為略陽勞務脫貧提供良好機遇。“今天抵達海安的194名民工解決了當地銘利達科技、榮威運動等多家企業的用工短缺難題。”他說。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