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醫生朱崢嶸帶病抗疫殉職 年僅48歲

2020年02月24日09:43  來源:央視新聞
 
原標題:江蘇南通醫生朱崢嶸帶病抗疫殉職,年僅48歲

2月23日,南通啟東市衛健委發布消息,2月22日下午3時許,啟東市南陽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病房組長朱崢嶸,全身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離世,享年48歲。

48歲的朱崢嶸醫生,1973年5月生,1996年8月參加工作,2017年11月入黨,曾先后獲得啟東市衛生健康系統“十佳醫生”、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年前就查出大動脈炎的朱崢嶸默默地把住院通知書藏了起來,帶領病房組全體醫務人員投入到緊張的防疫戰斗中。為了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難,他主動擔責,在病房值班的同時還兼帶發熱門診值班,把自身的病痛忘在腦后,從除夕開始陸續工作,整整二十多天,他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朱崢嶸的妻子陳丹是啟東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主要負責流行病調查工作,自疫情發生以來,她也幾乎每天都奮斗在疫情防控一線。就這樣,朱崢嶸與妻子攜手並肩在一線默默堅守。

朱崢嶸醫生本想扛到疫情結束再去住院治療,但是繁重的工作還是壓垮了他。2月15日,結束了一天的值班后,他再無法堅持。經過檢查,他的白細胞2萬多,肝、腎功能異常,在同事們的一再堅持下,他才放下工作去住院。面對來看望他的同事,他第一句話談的依然是工作:“現在隻剩三個人值班了,還有兩個是女同志,不知能忙得過來嗎?”2月16日,他的病情迅速惡化,出現了全身多臟器功能衰竭。在昏迷前,他仍坦然微笑安慰家人:“放心,一切都會好的,我很快就能回去上班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