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人拒绝医生住院建议 第二天坐公交时发病

2020年06月17日07:5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后果很严重!老人拒绝医生住院建议,第二天坐公交车时突发疾病

生病时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否则后果很严重。6月13日,在南京一辆47路公交车上,一名七旬老人突发脑梗塞。据她自己讲,头一天刚在医院看过病,并拒绝了医生要她住院的建议。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47路驾驶员杨勇说:“车辆从湖南路站出站了,有乘客喊,我到后面去看,老人已经斜靠到椅背上面。我们跟她讲话,跟她沟通,她没有任何反应。我就跟其他乘客讲,说你帮我扶一下,我来打120、110。”

后果很严重!老人拒绝医生住院建议,第二天坐公交车时突发疾病

一时间,车上的乘客都来帮忙。有的扶着老人,有的给老人喂水。10多分钟后,老人意识渐渐清醒。

杨勇说:“老人讲前一天在医院诊断过,确定有脑梗。医生叫她住院,她没住院,没想到今天发病了。”

尽管如此,老人依旧不想去医院。

杨勇说:“我说如果你能站起来,你能走,110也来了,你不肯去医院,那个也没办法。但她整个就下不了车。”

随后,120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初步判断老人的脑梗症状较为严重,应迅速就医。民警和杨师傅也在一旁不停劝说,十多分钟后,老人终于答应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介绍,脑梗的发病较急,黄金治疗时间非常短,很容易发生猝死和瘫痪。感谢驾驶员师傅、民警以及医护人员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不厌其烦地劝说。也提醒老年朋友,身体有恙,千万别硬撑着,一定要遵医嘱!(田甜 颜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