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來躲疫情還不強制隔離?青島:嚴防境外輸入

2020年02月25日18:38  來源:東岳客
 
原標題:韓國人來躲疫情還不強制隔離?青島:嚴防境外輸入

  昨天,網絡上開始傳播“韓國人來青島躲避疫情”“不需要強制隔離”“首爾飛青島航班爆滿”等信息。真實狀況是否真有傳言所說這麼嚴重?

  據韓媒報道,1月底韓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月23日預警級別提升到“嚴重”,新冠肺炎成為韓國有史以來最快速升級預警級別的病毒。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的通告,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下午4時,韓國較當天上午9時新增7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833例。與前一天下午4時相比,韓國一天內增加病例231例。

  青島與韓國地緣相近,人員往來頻繁,經貿和產業合作密切。面對可能出現的輸入性疫情,在2月24日下午舉行的青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32次工作例會上,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王清憲再次強調,要在全面做好社區防控的同時,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強化風險評估和口岸檢疫,嚴格落實來青人員信息登記、體溫檢測和隔離留觀等管控措施,主動做好外籍人員溝通解釋和服務保障工作,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擴散。

  記者從青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獲悉,自青島啟動新冠肺炎疫情一級響應以來,一直對境外來青人員嚴格防控。據統計,1月24日至2月23日,青島機場共入境20516人次。對入境人員中的“四類情形”,一律實行集中隔離或留觀:一是有疫區旅行史或居住史並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的﹔二是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有接觸史的﹔三是所乘坐交通工具中出現發熱病例的﹔四是在現場檢疫查驗中檢測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的。

  隨著境外疫情形勢變化,青島市自2月24日開始,對所有入境人員,除需要隔離或留觀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區市派車接回,對在境內有居所的,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對商務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賓館住居、活動。

  青島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介紹,青島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復工復產,將繼續為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搞好服務,做好防疫指導,幫助他們解決防疫物資、員工返程、交通運輸等方面的實際需求。同時已要求社區做好外資企業員工在青島居家隔離觀察期間的日常生活服務。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