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防疫生產兩手抓 企業復工復產忙

2020年02月25日16:25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防疫生產“兩手抓” 企業復工復產忙

園區企業生產設備高速運轉、電商快遞企業緊張忙碌、防護口罩生產車間燈火通明……連日來,我區各地企業積極行動起來,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安全有序進入“復工模式”,不少企業已經滿負荷生產,努力降低疫情對生產經營帶來的影響。

2月21日上午,記者在位於郭猛鎮的鹽城市蘭豐環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看到,工人們個個佩戴口罩,在生產線上安全有序地作業,車間裡隨處可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標語。該公司行政部經理楊國鬆對記者說:“公司開工前制定了防控應急預案和復工方案,員工進入廠區必須佩戴口罩、進行體溫檢測,同時嚴格落實規范上崗、規范生產、規范管理要求,確保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不誤,力爭實現首季‘開門紅’。”

隨著各地企業復工復產,快遞業也逐漸恢復運營。在鹽城城西南電商物流園內,除江蘇華曉醫藥物流、鹽城順豐速運、江蘇萬佳藥業三家物流企業春節期間正常運營外,目前又有鹽城蘇寧物流、江蘇寵銀電子商務等17家規上、限上物流企業,市粒粒營養餐、鹽城韻達快遞、市鹽韻快遞等33家規下、限下快遞企業獲准分期分批復工復產。物流快遞、生活配送企業復工復產,讓必需的物資流轉起來,這既能有效滿足群眾生活需求,緩解人員聚集壓力,也為抗擊疫情、穩定市場、保障民生、發展經濟提供了支持。

為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全區工業企業復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確要求復工企業按照“十有”標准和“五達標”要求,復工工人要以本地工人為主、外地工人必須經過14天隔離才能復工,湖北等重點地區的工人嚴禁返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與此同時,我區認真貫徹落實鹽城市《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二十條政策意見》,專門落實10名服務專員奔赴一線,走進園區、企業,多渠道宣傳政策意見,面對面答疑解惑,幫助企業解決用工、資金等難題,“點燃”企業發展的信心,切實幫助廣大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和挑戰。

據了解,截至2月20日,全區復工企業1442家,復工人數46794人,其中服務業136家、復工人數4514人﹔建筑業44家、復工人數1293人,農業企業未停產﹔經審核,2月20日當日復工工業企業90家,復工人數1328人﹔累計復工工業企業達1262家,復工人數40987人﹔規上工業企業259家,復工率82.5%,復工人數25958人,員工返崗率72%。(仇玉存)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