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各醫院大部分普通門診正常開放

2020年02月25日13:53  來源:江南晚報
 
原標題:急症要及時就醫 無錫各醫院大部分普通門診正常開放 慢病暫緩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診療,非常時期,無錫各大醫院多措並舉,倡導預約就診、分時段就診,對慢性病患者的處方用量延長至一到兩個月,此外還紛紛上線了在線問診服務,減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目前,大部分普通門診正常開放,各醫療機構急診24小時正常開放,急診手術照常開展。

在江南大學附屬醫院(三院院區),記者看到過去鬧騰的門診大樓如今安靜不少。昨天,三院的門診量約為2000人次,不到以往的一半。志願者的有序引導和患者的錯峰就診。一米間距、一患一診室……就診患者及家屬主動配合接受預檢分診和體溫檢測。

據介紹,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江南大學附屬醫院(三院院區)暫停了眼科、五官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肛腸科門診,其余所有普通門診都正常運行。無錫二院眼下除了眼科、五官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針灸科等科室外,普通門診已全面恢復,門診部每個樓層的挂號和收費窗口已經全部開放,專家門診、擇期手術也都在逐步有序地開展起來。無錫市中醫醫院暫停口腔門診、方便門診、耳鼻咽喉科門診、眼科門診和健康管理中心,暫停皮膚科夜門診。為了保護醫護人員,同時也為了保護患者,多家醫院部分檢查例如胃腸鏡、食道超聲、喉鏡等有創、有感染暴露風險的全部暫停。

雖然減少了部分門診開診的數量,但醫院加強了急診配置,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急診24小時開診。闌尾炎、腸梗阻等急診手術,醫生24小時值班,急診消化道出血的胃鏡治療也是正常展開的。一些患者必須的治療,如血透等,始終在正常開展中。為滿足腫瘤病人的診療需求,病人經過核酸檢測,正常可以收治入院,再做化療。

特殊時期,各大醫院對手術患者都要先進行預檢,術前評估增加了血常規、CT和核酸檢測,避免對新冠肺炎患者直接手術。術后病人收治在單間病房,以免造成整個病房污染。

各大醫院強調,按目前市民的就診需求,現有醫護力量充足,足以應對。在特殊時期,急症要及時就醫,患者不要因為害怕醫院而貽誤病情,慢病患者則建議暫緩到院。需要就醫的,患者可以先在線上進行預約。就醫時務必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員開展相關調查和體溫測量,以助於醫生判斷病情。(張紀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