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三農工作要為發展全局作出更大貢獻

2020年02月28日07:3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三農”工作要為發展全局作出更大貢獻

2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到鹽城市調研當前農村疫情防控和“三農”各項工作。他強調,全省“三農”系統要認真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越要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切實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毫不放鬆鞏固農村疫情防控成效,毫不放鬆抓好“三農”各項重點工作,堅定發揮農業基本盤、“三農”壓艙石的重要作用,確保我省全面小康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基礎更加堅實。

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事關蘇北全面小康,事關農民安居樂業。任振鶴先后來到鹽都區大岡鎮佳富村、射陽縣特庸鎮王村等新型農村社區,了解規劃建設情況。他指出,要按照“四化同步”要求,進一步發揮示范引領,統籌做好就業、養老、醫療、入學等配套服務,切實提高農民群眾獲得感。在農房改善建設現場,任振鶴強調,要大力支持農房改善項目加快復工,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人勤春來早,上海光明米業建湖萬畝優質稻米示范基地一片繁忙景象。任振鶴來到田邊察看小麥長勢,與基地負責人交談起來,得知他們搶抓農時抓好田間管理和高標准農田建設,任振鶴十分高興,囑咐當地干部要切實保障農資供應,一著不讓抓好田間作物管理,為夏熟豐收打好基礎。豬肉是重要“菜籃子”產品,任振鶴來到天惠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生豬生產供應情況,要求把扶持政策向種豬特別是能繁母豬傾斜,加快恢復生豬生產,提高自給率。

設施農業是現代農業的發展方向。任振鶴先后來到鹽都台灣農民創業園、潘黃高架草莓無土栽培基地和射陽縣合德鎮鳳凰現代農業產業園、建湖正源創輝生態養殖基地。每到一處,他都詳細了解規劃建設、產業發展、農民增收等情況。任振鶴指出,發展現代農業,必須解決好誰來種地、怎麼種地的問題。一方面要著力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支持工商資本“上山下鄉”。另一方面,要強化科技支撐,大力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加強網上營銷、冷鏈物流建設,推動鄉村產業融合發展,讓農業成為農民收入增長點。

調研中,任振鶴強調,今年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三農”工作面臨的任務繁重而艱巨。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堅決把受疫情影響“落下的課”補回來,切實打牢農業基礎,加快補上“三農”發展短板,確保如期完成全年農業農村發展各項目標任務。(鄒建豐)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