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七旬黨員化身社區防疫“小靈通”

2020年02月28日07:5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七旬黨員化身社區防疫“小靈通”

去年12月到鹽大街社區任職的社區書記趙璐,每每談起“老書記”張寶華都感慨萬分。今年春節,剛任職一個多月的她對社區情況還未完全掌握,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使她倍感壓力,張寶華主動加入,給了趙璐莫大的支持與信心。

今年70歲的張寶華在鼓樓區下關街道鹽大街社區住了近40年,有30年黨齡的她曾是鹽大街社區書記。退休后,張寶華回歸社區擔任二級黨支部書記,帶領36名黨員為社區服務。鹽大街社區大多為無物業的老舊小區,共有2000多戶居民,隻有5名社工。疫情期間,面對繁重的摸排任務,趙璐犯了難。張寶華聞訊立即號召黨員志願者雪中送炭。哪些住戶是本地人,哪些是租戶,哪些是春節外出探親的,哪些是一直在寧的……被稱為“社區小靈通”的張寶華對居民情況了如指掌。有了她的幫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張寶華不僅出謀劃策,更直接參與到各項防疫工作中。鹽大街社區共有57棟無電梯居民樓,七旬老人在樓棟之間穿梭,不辭辛苦爬上爬下,挨家挨戶掃樓、發放通行証、張貼通知公告、在社區巡邏、在檢測點值勤……有防疫需要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趙璐說:“張書記工作時像英勇的戰士,閑暇之余,又像慈祥的媽媽關愛著我們,每名社工都對她充滿感激。” (融媒體記者 王婷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