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超30家售樓處開門迎客 看房需預約

2020年02月28日08:0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超30家售樓處開門迎客

自南京市2月20日發布疫情期間的《商品房銷售工作方案》至今,全市已有多少家樓盤的售樓處開放了?前往看房的人多不多?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獲悉,目前南京已有超過30家售樓處重新開放,看房大都需要提前預約,不過,不少買房人卻表示並不著急。

開放項目分布在河西等板塊

打響售樓處“復工”首槍的是位於河西的青奧村人才房,2月21日該樓盤已經正式恢復接待,項目樣板間也同步對外開放。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青奧村人才房2019年8月首次開售,一直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同年底二期房源也已面向人才開放參觀,這次重新開放后,每位到訪者必須佩戴口罩,在進行體溫檢測合格后,登記相關信息方可進入售樓處參觀。在售樓處現場,還配備了酒精噴劑、免洗洗手液、消毒濕巾等防疫物資,為到訪者提供安全保障。

緊接著,2月21日位於河西南的正榮中心天寓售樓處重新開啟﹔2月23日,世茂旗下的河西世茂天譽、西善橋世茂璀璨睿灣也相繼開放售樓處。從上周五至今,一周以來已有超過30家售樓處重新開放,樓盤項目分布在河西、城北、江北、城東、城南等板塊,包括河西的金茂府、正榮中心、仁恆江灣世紀,城北的中海燕磯聽潮、世茂璀璨濱江,江北的金地風華國際、錦繡樾江府,城南的中海城南公館、龍湖天鉅,江寧的銀城旭輝雲台天境等。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這30多家樓盤均向相關部門申請,通過審核后陸續開放,后續還有數十家樓盤在“排隊”當中。

多數售樓處看房需要提前預約

盡管售樓處重新開放了,打算逛售樓處的買房人可以自由進出嗎?答案是否定的。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獲悉,目前售樓處的看房流程非常嚴格,多數需要提前預約,有的可以電話預約,確定到訪時間和人數等信息,有的則是通過網絡方式,如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

正榮地產相關人士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公司旗下的悅江府、悅東府、正榮中心等項目的售樓處陸續開放后,將會錯開客戶的接待時間,確保同時在售樓處的客戶不超過兩組,且每組客戶之間有五米以上的距離﹔銀城旭輝雲台天境的接待要求為2小時一組,由售樓處的專人接待,全程1對1服務,以避免客戶的交叉接觸,確保安全。在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所有售樓處都表示已經配備了口罩、一次性手套、醫用消毒紙巾等防護用品,看房人大可放心。

市民表示現在不著急看房

不過,有不少購房者向揚子晚報記者表示,眼下並不急於看房。“雖然售樓處開放了,但是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結束,也沒多少心思看房選房”,市民周女士表示,南京市房產局上個禮拜剛剛公布了3月份的開盤項目,有將近7000套房要上市,眼下售樓處剛剛恢復開放,領銷許、報名登記估計還要一段時間,所以並不著急。

與周女士持相同想法的買房人不在少數,一家房企負責人士表示,目前申請看房的市民確實不多,開放四五天以來總共隻有10組左右,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將逐漸恢復常態,房地產市場也將步入正常軌道。(馬祚波)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