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推施工許可告知承諾制審批 最快半天拿証

2020年03月05日19: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3月5日,南京市浦口區行政審批局同時發出兩張“告知承諾”施工許可証。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5日電 (顧姝姝)5日,南京市浦口區行政審批局同時發出兩張“告知承諾”施工許可証,這也是疫情發生以來南京市首次發出產業類項目“告知承諾”施工許可証。

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企業服務年”工作要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3月4日,南京市浦口區印發了《關於試行施工許可告知承諾制的通知》,試行建筑工程施工許可告知承諾制審批,通過“告知承諾”“容缺受理”“加強監管”等方式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提高審批效率,施工許可部門在0.5個工作日內辦結施工許可。

據了解,拿到“告知承諾”施工許可証的兩個項目都是浦口區2020年重點產業項目,一個是浦口經濟開發區的紫峰研創中心C區,該項目投資6.5億元,總建筑面積11.8萬平方米,主要為中小企業提供標准化廠房與倉儲服務﹔第二個項目是高新區的人工智能產業園,該項目主要服務於以人工智能為主導產業的新型研發機構及高新技術企業,總投資額7.7億元,建筑面積9.7萬平方米,建成后將成為集技術研發、教育培訓、行業服務、配套服務為一體的科技公共服務平台。這兩個項目越早建成,企業就越早進駐,將帶動浦口開發區和高新區經濟發展發揮更大效能。

“用‘告知承諾制’方式取得施工許可証,這是政府對我們的信任,意味著我們的項目可以動工建設了,比以往辦理土地規劃正式手續后拿証,快了至少一個月。”建設單位項目負責人表示。

據悉,建筑工程施工許可告知承諾制審批試行期為兩年,通過批后核查,建立以誠信為基礎的事中事后監管新模式,如果申請人存在虛假承諾,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將列入誠信“黑名單”。

浦口區相關人士介紹,下一步,該區將在深化落實南京市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的基礎上,大力推行施工圖“自審承諾制”、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項目審批等改革,同時復制推廣去年“拿地即開工”的成功經驗,從產業項目擴大到市政設施、公共基礎項目,為企業辦實事、解難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