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啟培被追授徐州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追記二等功

2020年03月06日14:13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周鐵根等市縣領導看望羅啟培同志家屬

3月3日,市委書記周鐵根來沛看望羅啟培同志家屬,對羅啟培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市委常委、秘書長、市政協副主席吳新福,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季培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束志明,縣委書記李淑俠,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毅,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徐正沖參加。

在羅啟培同志家中,周鐵根看望慰問了羅啟培家屬,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羅啟培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對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羅啟培生前是敬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1月24日以來,他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2月26日早上,因積勞成疾,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年僅42歲。

周鐵根詳細了解了羅啟培父親的身體狀況以及羅啟培家屬的工作生活情況,詢問需要解決的困難。周鐵根說,疫情發生以來,羅啟培同志勇於擔當,忘我奉獻,犧牲了寶貴的生命,在疫情防控一線發揮了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用生命詮釋了了共產黨人對黨、對人民、對事業的無限忠誠,也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真摯情懷。目前,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像羅啟培同志一樣千千萬萬基層黨員干部辛勤付出的結果,羅啟培同志雖然離開了,但他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這些精神財富值得所有人學習。

周鐵根反復叮囑羅啟培家屬節哀順便,保重身體,並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做好善后工作,認真落實好各項撫恤優待政策,全力幫助羅啟培同志的家人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

周鐵根要求,要深入挖掘羅啟培同志的先進事跡,大力宣傳他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用他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鼓舞、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踐行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共同凝聚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

市委決定,追授羅啟培同志“徐州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追記二等功。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向羅啟培同志學習。(張穎 張建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