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鄉雞”南京一門店違規開堂食被查 店內無防疫措施

2020年03月06日13:1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老鄉雞”南京一門店違規開堂食被查 店內無防疫措施

3月4日,南京餐飲企業有序恢復堂食的消息讓很多市民喜出望外。恢復堂食是好事,但是必須按照相關的規定去執行。獲得許可后,落實好防疫措施,才能正常開展堂食業務。

3月5日)午十二點多,在"老鄉雞"餐廳南京三山街店門口,透過玻璃窗就可以看到,幾位顧客正面對面坐著吃飯,彼此間距離很近。餐廳內,四五位顧客正在櫃台前排隊點餐,餐廳桌椅正常擺放,沒有留出間隔。顧客陸續取餐后,端著餐盤找位置坐下吃飯,現場並未見到量體溫等措施。餐廳工作人員說,目前他們這裡以打包和外賣為主,顧客在出示"寧歸來"綠色二維碼后,就可以在店內堂食。

但實際情況是,並非每一位在這裡堂食的顧客都出示了綠色二維碼,現場也沒有工作人員維護秩序。

面對詢問,"老鄉雞"餐廳南京三山街店店長說,這裡並沒有根據要求對堂食的食客做登記,他們也沒有獲得在疫情期間經營堂食業務的許可。市場監督執法人員表示,這家店位於南京市秦淮區,秦淮區目前隻有少數幾家規模以上餐飲企業獲得堂食許可,"老鄉雞"這樣的小型餐飲店如果要復工復業、開展堂食,需要得到當地街道辦事處的許可。當地街道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家餐廳外賣業務的備案手續都是在他們催促下才剛辦好,並未獲得堂食業務許可。

執法人員表示,在疫情管控期,餐飲店想恢復堂食業務,除了從業人員要符合相應的條件外,店面還必須有完善的消毒措施和顧客管理制度,進店要量體溫,所有桌椅的距離必須拉大,就餐人員必須同向而坐,不得近距離面對面。從調查來看,"老鄉雞"餐廳南京三山街店門並沒有進門測量體溫的要求。通過調取店面監控,執法人員發現,這家店從昨天開始就已經恢復堂食業務,昨天甚至有三四個人圍坐在一張小桌上就餐。

核實相關情況后,執法人員要求這家餐廳立刻停止所有經營活動,接受調查整改,條件符合后才能逐步恢復相關的業務。這家餐廳所屬的片區經理劉夢聞訊趕來后,她說,近期“老鄉雞”全國八百多家門店統一要求是一律不給堂食,如果要營業堂食,要經過政府部門同意,公司有專門的一套關於疫情期間的指引,這家店可能沒有執行 ,這是她的工作失誤。

截至發稿前,記者從市場監管部門了解到,他們已經向這家餐廳下發了復工企業防疫工作整改通知,責令其停業整頓3天,待復查審核通過后,方可復工。餐廳負責人表示,服從監管要求,認真抓好整改,嚴格落實規定。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周會峰 編輯/玉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