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東發生安全事故1人死亡 在建工程將全面排查

2020年03月06日11: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6日電(記者王繼亮)3月2日上午11時左右,位於江蘇如東縣的江蘇郝力汽車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倉庫在建工程發生一起高處墜落事故,致1人死亡。6日上午,記者從南通市住建局了解到,此次事故是南通市今年以來第一起也是復工以來第一起安全事故。目前,南通市住建局已要求如東地區所有在建工程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部停工,對照開復工標准,重新開展隱患排查和自查自糾。

據了解,該工程建設單位為江蘇郝力汽車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施工單位為南通岔河建筑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監理單位為南通勘察設計有限公司。2日上午,6名工人正在廠房車間屋面上進行彩鋼瓦安裝。在安裝過程中,1名工人從約30至40cm寬的彩鋼瓦縫隙中跌落至地面,跌落高度約為10米。事故發生后,項目部立即將傷者送至如東縣石甸醫院搶救,下午1時50分左右經搶救無效死亡。

南通市住建局表示,從3月開始,施工單位南通岔河建筑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及其在南通地區承建的所有項目將被實施6個月重點監管,暫停南通岔河建筑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在南通地區半年招投標資格、暫停南通勘察設計有限公司在南通地區三個月招投標資格,同時對相關責任單位採取企業信用扣分、記入不良信用記錄等聯動懲戒措施。

2月18日,南通建筑施工安全生產工作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強調並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要落實屬地監管責任,主動靠前服務,指導、督促企業對照安全生產條件和疫情防控要求開展自查自糾,嚴格把關,加大巡查力度,安全生產條件和疫情防控要求未落實的項目一律不得復工。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