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出台十二項舉措高質量服務重大項目

2020年03月09日15:3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把被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上周,市行政審批局制定出台《高質量政務服務助力大項目突破工作機制》,重點聚焦市級及以上重大項目,緊盯項目審批中關鍵領域、重點環節和難點問題,提出了領導挂鉤、容缺預審、一站通辦等12條政務服務舉措,進一步暢通項目報審“最先一公裡”,力爭通過高質量政務服務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重點項目領導挂鉤,50億元及以上項目由局主要領導挂鉤服務,10億元至50億元項目由局分管領導挂鉤服務,定期聽取重大項目審批服務進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設立重大項目“綠色通道”服務窗口,實行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容缺受理、並聯審批、上門服務、預約服務等服務舉措﹔市級審批權限內各審批環節的審批時限,在原承諾時限的基礎上縮短一半,項目報審不受節假日限制。

為提升大項目審批效率,市行政審批局推出容缺預審、一站通辦、快捷交易機制,凡是符合城市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規劃的項目,經屬地政府同意后均可申請預審服務﹔凡是市級及以上重大項目,均可就任一審批事項申請預審服務﹔凡是預審服務事項均明確專門的處室和人員負責跟蹤協調。將涉及重大項目企業開辦的注冊登記、資質辦理、公章備案、銀行開戶、涉稅事項、社會保險等業務集中到一個窗口,打造企業開辦“一站式集成服務”專區,窗口前台90%以上事項可以直接審批,基本實現“一次申請、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內部聯辦、限時辦結、証照同發”。對重大項目工程建設類招投標,除法定公告(公示)期限外,其他事項全部實行即辦制,指派專人全程跟蹤負責﹔對民營資本投資項目,全面實行項目建設單位自主決定是否進行招標發包。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還充分發揮全國首創“不見面交易”優勢,通過“全流程電子化交易”支持保障招投標採購活動。 

在12345熱線設置了重大項目企業服務專席,為企業提供及時精准咨詢服務。疫情發生以來,已受理企業相關訴求667件,依托政務服務大廳、代辦幫辦線下服務支撐,密切與市相關部門聯動,積極幫助部分企業有序復工。近期,根據疫情防控新形勢,又增設“蘇政50條”“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復工”服務專席,及時梳理疫情防控期間各項惠企政策,回應公眾咨詢和訴求﹔適應長三角一體化防控需求,開通“蘇康碼”服務專線,做好咨詢和推廣服務。

《機制》還進一步明確和規范了主動服務、並聯審批、市縣聯動、幫辦代辦、黨員示范等機制。當前,企業復工復產正在有序推進,市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主動想項目單位所急、解項目單位所難,全力破解項目推進中瓶頸問題,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何家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